索 引 号 640324004/2022-00014 发文时间 2022-06-14
发布机构 同心县教育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同心县2022年秋季小学一年级招生公告
同心县2022年秋季小学一年级招生公告

为了进一步规范全县小学招生行为,保障适龄儿童平等接受义务教育的权益,各乡镇按照“免试、就近”的原则,由中心学校组织各小学安排小学一年级入学。县城片区2022年秋季小学招生工作将采取网上登记的方式进行。请各位家长朋友及时关注“同心县教育局”微信公众号,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预招生登记。现就县城片招生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招生对象

同心县2022年秋季开学拟入小学一年级、凡年满六周岁的适龄儿童(2016年8月31日前出生,含8月31日)。

二、登记时间

2022年6月12日12:00时至2022年6月25日24:00时。

三、入学保障

(一)按照县城小学片区划分(附件1、2),适龄儿童与法定监护人同一户籍,且符合以下条件:一是军人子女(本公告所称军人子女,是指现役军人子女、烈士子女、因公牺牲和病故军人的子女);二是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具有固定房产;三是监护人具有豫海镇户籍;四是片区内经商(有经营实体)至少满一年以上,且在营业房居住,凭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等凭证;五是监护人无实际住房,适龄儿童长期随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居住,学生父母须是独生子女,且三代同在祖父母或外祖父母户口簿上的;六是我县境内招商引资企业,或开工建设的股东、董事、监事和法定代表人的子女。方可在片区内保障登记。

(二)进城务工子女、租住户等适龄儿童在同心县三小、五小、九小片区内保障登记。其中进城务工、租房居住至少在六个月及以上,监护人双方提供同心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出具的无房证明、租房合同、租住房屋房产证、房主身份证、2022年的采暖或水、电、气等生活票据(近6个月),至少两种。

四、招生规程

1.信息登记:适龄儿童家长于6月12 日至6月25日扫描同心县一年级招生登记二维码填写入学相关信息。请家长严格按照招生对象、登记时间、入学保障条件填报相应的小学。

2.入学审核:小学一年级新生报名登记结束后,教育局下发各学校审核账号,各小学登录招生入学平台,于6月27日至7月3日组织教师进行审核。家长需准备户口簿、房产证、租住手续、营业执照等相关材料原件做好备查(对材料认定存疑的要上门核定)。不具备入学年龄和保障条件的不予审核。

3.入学公示:各小学于7月5日至15日将审核结果予以公示。并将公示名单上报教育局教育股备案。

4.入学注册:家长带孩子按照学校通知的时间到相应的小学进行报到。各校在新生入学报名后按班级进行学籍信息、照片的采集、校验、上传、审核,完善学生学籍信息系统数据。

五、登记方式

微信搜索“童心入学”小程序或扫描二维码进入系统进行信息填报。

六、注意事项

1.请各位家长确保所填报信息的真实、准确。如在新生入学核验资料过程中发现存在弄虚作假等情况的,将取消该儿童片区内入学资格。

2.凡不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2022年一年级新生报名登记信息填报的,秋季开学如片区学校学位已满,按照相对就近原则予以调剂。

3.家长在填写县城内家庭地址时,必须填写儿童(父母或法定第一监护人)县城内家庭住址;如县城内有多套购房,请选择入学意愿片区学校对应的一处房址。

4.为保障2022年秋季一年级新生网上报名登记工作顺利进行,招生登记中如有疑问请联系就近学校咨询。教育局咨询时间为:6月23日-25日,咨询电话:0953-8029251

联系人:马 涛   马 伟   丁 晓



附件:

1.同心县县城小学招生划片示意图

2.同心县2022年县城小学招生划片一览表




                                                              同心县教育局

                                                              2022年6月10日




附件下载:

附件.2.docx
附件1.png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同心县人民政府    承办:同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40007宁公网安备6403240200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