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4026/2023-00175 发文时间 2023-05-25
发布机构 同心县乡村振兴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同心县乡村振兴局关于调整使用闽宁协作项目资金的通知
同心县乡村振兴局关于调整使用闽宁协作项目资金的通知

为进一步加强闽宁协作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县十届人民政府第39次常务会议研究,决定全县2020-2022年度闽宁协作项目结余资金2224606.22元及2022年第二批闽宁协作社会帮扶资金创业担保基金115万元进行调整使用

1实施同心县青年电商产业基地补贴项目

为打造同心电商产业链,引进闽籍电商企业福建辰典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下马镇南安村建设同心县青年电商产业基地。投入资金106万元,支持企业在该基地新建2座共486㎡砖混结构(含装修)作为电商运营中心,按照验收造价的80%给予补贴,最高不超过60万元;基地购置运营设备,按投资的30%予以补贴,最高不超过16万元;促进劳动力就近就业,企业吸纳稳岗就业15人以上给予企业补助每人5000元,最高不超过30万元。

责任单位:下马关镇人民政府

完成时限:202312月底前完成

2、实施“韦州镇庆华村设施农业大棚配套项目”。

投入资金40万元,为庆华村温室大棚配套2100方储水罐及供水设施。

责任单位:韦州镇人民政府

完成时限:202312月底前完成

3、实施“闽宁共建同心县工业园区标准化厂房改造项目”。

投入资金30万元,实施闽宁共建同心产业园附属工程二期2#厂房车间内部分隔改造工程,对厂房车间内部进行分隔改造

责任单位:工业园区

完成时限:202312月底前完成

4、实施“田老庄乡石塘岭村养殖场设备补助项目”。

投入资金20万元,为石塘岭村集体合作社养殖场购买一批机械设备(一台撒料机、一台混合日粮制备机、一台小铲车、一台50型号的粉碎机一台两吨拌料罐)。

责任单位:田老庄乡人民政府

完成时限:202312月底前完成

5、实施“下马关镇南安村人居环境项目”。

投入资金26万元,在下马关南安示范村安装路灯140盏。

责任单位:下马关镇人民政府

完成时限:202312月底前完成

6、实施“创业担保基金项目”。

将原由同心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实施的援助115万元,设立创业担保基金项目内容由安排115万元为韦州镇庆华村等23个村企结对村提供创业贷担保基金(担保期3年),每个村5万元,按照110的比例撬动银行贷款1150万元,该贷款用于各村集体或村集体合作社与致富带头人采取联营的方式,因地制宜发展增收致富产业,促进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群众创业、就业变更为“投入115万元闽宁社会帮扶资金,用于移民村群众创业担保,按照110的比例撬动银行贷款1150万元”。

责任单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完成时限:202312月底前完成


附件:同心县2020-2022年度闽宁协作项目结余资金实施项目统计表




同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523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同心县人民政府    承办:同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40007宁公网安备6403240200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