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县应急管理局信息公开指南


为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宁夏回族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和其他有关法律、法规,编制本指南(以下简称《指南》)。

一、政府信息分类及编排体系

同心县应急管理局主动公开下列政府信息:

(一)政策规定和发展计划方面

1.规范性文件及其他政策规定;

2.行政许可的事项、依据、条件、数量、程序、期限以及申请行政许可需要提交的全部材料目录及办理情况。

(二)与公众利益密切相关的事项方面

1.安全生产方面的政策、措施及其实施情况;

2.重大建设项目的批准和实施情况;

3.影响公众人身和财产安全的疫情、灾情等重大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预案、预警信息及应对情况;

4.安全生产的监督检查情况;

5.向社会承诺办理的事项及其完成情况;

6.社会公益事业的建设情况;

7.行政事业性收费的项目、依据、标准。

(三)公共资金使用和监督方面

1.同心县应急管理局年度财政预算、决算及其执行情况,重大建设项目财政资金安排情况;

2.同心县应急管理局集中采购项目的目录、标准及实施情况;

3.同心县应急管理局投资建设项目的公开招标、中标及其建设情况。

(四)同心县应急管理局机构和人事方面

1.行政机关的机构设置、职责权限、工作分工、办公地点、通讯方式等;

2.政府领导组成人员及其分工情况;

3.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人员招考、录用以及公开选任干部的职位、条件、程序、结果等情况;

4.法律、法规对前款事项的公开权限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二、主动公开

1.公开形式

(1)同心县人民政府网站(http://www.tongxin.gov.cn);

(2)新闻发布会;

(3)报纸、电视、广播等其他方式;

(4)同心县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

 (5)政务新媒体:同心安检微博

2.公开时限

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自信息形成或者变更之日20个工作日内予以公开。法律、法规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期限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三、依申请公开

除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外,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还可以向同心县应急管理局申请获取相关政府信息。

(一)提出申请

申请人向本单位申请公开信息,应填写《信息公开申请表》,选择下述三种方式提出。  

1.当面申请。申请人可以到我单位填写《信息公开申请表》获取相关信息;书写有困难的,可以口头申请。  

2.信函申请。申请人填写《信息公开申请表》后,可以通过信函方式递送同心县应急管理局办公室,应在信封左下角注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字样。申请人如申请获取与自身相关的信息,应当持有效身份证件,当面提交书面申请。  

3.互联网申请。申请人可以登录同心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首页依申请公开栏目,根据要求填写后发送。  

单位不直接受理通过电话方式提出的申请,但申请人可以通过电话咨询相应的业务问题。

(二)申请处理

同心县应急管理局收到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后,通过相应方式对申请人身份进行核对。

对申请人提出的同心县应急管理局信息公开申请,将根据不同情况分别作出答复:能够立即答复的,将立即答复;不能立即答复的,自收到申请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予以答复;确需延长答复期限的,延长答复时间不超过20个工作日,并告知申请人。

(三)缺失信息公开申请补正告知

对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内容不明确的,同心县应急管理局将给予指导和释明,并自收到申请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一次性告知申请人作出补正,说明需要补正的事项和合理的补正期限。答复期限自本机关收到补正的申请之日起计算。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的,同心县应急管理局将不再处理该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收费标准

本机关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不收取费用。但是,申请人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频次明显超过合理范围的,本机关依照相关规定收取信息处理费。

四、工作机构

同心县应急管理局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同心县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办公地址:同心县利民街1号

办公时间(工作日):夏季:8:30-12:00;14:30-18:30

                    冬季:8:30-12:00;14:00-18:00

联系电话:0953—8022631

    真:0953—8022631

邮政编码:751300

电子邮箱:nxtxyjglj@163.com

政务新媒体:同心县安监局(https://weibo.com/775113567)

四、其它

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认为本机关不依法履行政府信息公开义务的,可以向本机关或同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投诉、举报。本机关投诉举报电话:0953-8022631。

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认为本机关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




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doc


网站地图

主办:同心县人民政府    承办:同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40007宁公网安备6403240200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