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22 > 乡镇
同心县兴隆乡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同心县兴隆乡人民政府 发表日期:2023-01-13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要求,现发布《同心县兴隆乡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统计数据从202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2022年度,我乡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906条,其中,通过同心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公开信息57条(其中政府信息公开年报1条、年度部门决算1条、食品药品安全信息3条、安全生产信息3条、禁牧封育信息3条、农田水利建设信息1条、乡镇动态46条);通过“同心兴隆”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86条;通过乡村两级公示栏公开信息645条(主要涉及脱贫攻坚、民政救灾资金、临时救助资金、城乡低保发放、“两节”慰问、“河长制”运行情况、危窑危房改造等民生领域),以多种渠道公示公开政府信息,做到信息的公开透明化。

(二)依申请公开。2022年我乡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管理。一是由政府乡长担任组长,乡党委副书记担任副组长,乡各站所负责人为组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领导小组的职责和工作任务,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乡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二是确定专人负责进行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加强对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专栏的日常检查、维护和更新。三是严格落实信息上传息“三校三审”制度,杜绝出现错链、断链和内容混杂等问题,确保公开内容合法合规。

(四)平台建设。积极抓好政府信息查询点建设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平台建设。我乡现共有1个政务服务中心和6“不见面、马上办”政务服务代办点。群众办理业务时均按照办理部门公开、服务项目公开、办理依据公开、申请材料公开、办理流程公开、承诺办结时限公开、收费标准和依据公开、服务电话公开等办理各事项,综合办公室负责将办理结果以及群众关注的民生相关信息发布到公众号和同心县政府门户网站的政务服务网站上进行公开、公示、宣传,从而起到引导群众参政议政、发挥监督的作用。

(五)监督保障。对外畅通政务公开监督渠道。修订完善了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严格界定公开范做好保密审查,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和政策落实情况,如重点工作,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和就业、住房保障、养老等民生情况,同时从形式、制度、工作机构等方面进一步明确,实现了政府信息公开依法、规范、有序运转。对内实行信息公开考核制度。进一步完善监督评议机制,对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便民程度以及公开的效果、群众的满意度、群众意见建议和投诉处理的落实情况等纳入考核,进行综合评定,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落实自查自纠自改制度。对标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及时查漏补缺、查弱补强,按照要求检查整改,确保高质量开展好、落实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一是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还未认识到位,日常工作中为民服务的重心依旧放在完善本职工作上,专职工作机构有待健全。其次,主动公开的意识还不强,公开的政府信息数量较少。二是工作人员业务水平、服务质量、办事效率有待提高,纪律观念有待加强,工作方式还需改进。三是政务公开的重点不够突出、不够全面,信息质量有待提高,公开内容比较简单,部分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效性不够强,个别站所对动态性的内容没有及时更新。

(二)改进措施:一是加强宣传引导,使广大干部群众了解到政府信息公开在基层民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切实提高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认识。二是开展专项培训,提高工作人员的素质和工作能力,熟练的业务技能,加强学习,提高素质,树立良好的行政服务形象。三是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政务公开的内容、形式,对涉及人民群众关心的重大问题、重大决策应及时公开,同时有区别地抓好对内与对外公开,提高公开针对性。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2年度兴隆乡无收取信息处理费情况,已完成《同心县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中的任务分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同心县人民政府    承办:同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40007宁公网安备6403240200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