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22 > 乡镇
同心县丁塘镇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同心县丁塘镇人民政府 发表日期:2023-01-16
打印:

2022年,丁塘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要求,现将我镇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如下,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

2022年,根据乡镇工作实际,主动做好政务公开工作。一是通过同心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公开信息29条,其中乡镇动态20条,乡村振兴领域1条,法治政府建设2条,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信息,2条专项规划1条,重大项目1条,政府工作报告1条,生态环境保护督察1条;二是通过“同心丁塘”微信公众平台公开信息124条;三是利用线下政务公开栏公开信息148条,内容涵盖了乡村振兴、民政救灾资金、临时救助资金、城乡低保发放、危窑危房改造等为群众服务的事项。

(二)依申请公开

2022年,丁塘镇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管理

为进一步强化政务公开工作责任落实,丁塘镇根据工作实际,一是及时调整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文件发布审签流程,加强保密审查程序,做到层层把关、及时发布。二是严格审批流程。我镇严格规范信息公开程序,按照综合办公室工作人员拟稿、综合办公室主任核稿、主要领导审签的流程,落实“一事一审”、“三审三校”制度。三是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规定,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责任制,对公开范围、公开形式、公开时限等内容进行规范,确保政务公开工作紧跟形势要求,全面落实到位,明确规定政府信息公开过程中信息收集、审核、发布、监督、依法公开等工作流程,确保信息公开规范、有序、高效。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

为完善政务公开平台载体建设,发挥门户网站主阵地作用,及时发布实时动态信息。丁塘镇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分为“线下”和“线上”两部分。线上利用政府门户网站、公众号等新媒体,拓展在线互动交流的方式,搭建政府与公众交流的“直通车”。线下充分利用电子屏、宣传栏、信息公告栏等传统载体,建立政务公开栏,实现基层公开、便民服务、群众监督管理,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平台载体的建设工作,为百姓提供便利服务。

(五)监督保障

一是做好政务公开基础工作,建立健全相关制度。通过政务公开培训、组织领导、公文公开属性认定机制、保密审查等方面的制度建设,以及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政府网站发布信息、新媒体发布信息等常规工作。二是做好重点领域公开工作,包括人事信息、社会救助、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的信息公开情况。三是处理回应群众反映问题,包括电话咨询、政府信箱、12345平台等政民互动工作的开展情况,切实做好信访答复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指导下,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与部署要求相比,还存在一些差距。一是信息公开的时效性有待增强。个别领域主动公开得不够深入和全面;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得还不平衡,公开意识不强,工作力度不够。部分信息公布不够及时、更新较慢,信息数量、质量有待提升。二是工作人员的熟练度有待提高。由于政务公开工作人员更换频繁,导致工作衔接不够。三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审核把关偶尔存在“漏洞”,个别上传内容存在表述不正确,格式错误等问题。

针对存在的问题,我镇将持续把握新时代政务公开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一是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思想认识。把政务公开作为一项重要内容,及时主动更新信息,提高工作透明度。二是固定工作人员。主动学习,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三是严把质量关、规范“三审三校”制度,促进丁塘镇政务公开规范、政府政策透明、政务服务高效,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在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道路上砥砺前行。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已完成《同心县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中的任务分工。如有其他需要请关注“同心丁塘”微信公众平台进行查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同心县人民政府    承办:同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40007宁公网安备6403240200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