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21 > 乡镇
同心县豫海镇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同心县豫海镇人民政府 发表日期:2022-01-17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21〕30 号)要求,现发布《同心县豫海镇 2021 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统计数据从 2021 年 1 月 1 日至 12 月 31 日。

 一、总体情况

 2021年,豫海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依法行政、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以公开促规范,以公开促落实,以公开优服务,不断拓展公开的深度和广度,进一步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实效。

 (一)主动公开。2021年,2021年,累计主动公开相应信息292条,其中政府网站管理平台公开51条;(公开政府工作报告1条,公示公告17条,重大建设项目领域2条,乡镇动态29条,政府工作报告1条,头条推荐1条,政府要闻1条)微信公众号公开各类工作信息217条;(工作信息44条、各类宣传学习内容173条)公示栏公开信息24。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求,以政府信息公开助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积极做好复工复产、就业服务、民生保障等政策发布,及时公开疫情防控信息、复工复产信息加大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力度。按时向社会公开豫海镇2021年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对象公示、高龄补贴、临时救助等名单

 (二)依申请公开。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提高依申请办理质量和效率。2021年,我镇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0办结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取费用0元。

 (三)政府信息资源管理。在工作机制上,遵循“谁提供、谁审核、谁负责”“先审查、后公开”和“一事一审”“三审三校”的原则,明确政务公开第一责任人,切实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依法依规做好保密审查。在信息发布上,强化信息发布更新,严格信息发布时限,事关民生的重要招生信息、公示公告等均依法在规定时限内公开在公开形式上,以政府门户网站公开为主,以印发文件、接受咨询等其他形式为辅。为了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除了在同心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公开外,还在微信公众号上及时广泛发布概况信息、工作动态、党建工作等各类公开信息,力争客观反映和宣传我镇相关工作的发展现状和所取得的成效。

 (四)平台建设。充分发挥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第一平台作用1.推进规范性文件、重大决策的集中发布。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对规范性文件发布,并及时进行解读。同时对中央、区市县的重大决策、重要政策等及时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发布。2.加强信息主动公开。重点围绕安全隐患排查宪法宣传党史学习传达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重点工作发布信息,实现了信息内容的全面性。3.在政务服务平台及微信公众号平台及时公开我镇各社区工作动态和进度,让居民及时了解社区工作内容及工作进度。

 (五)监督保障。完善政务公开工作框架,严格落实上传信息“三校三审”制度,确保公开信息内容合法合规。组织专门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不断强化培训、确保工作落实落细。完善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按照“谁提供、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审核后公开。实行信息公开考核制度,进一步完善监督评议机制,对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便民程 度以及公开的效果、群众的满意度、群众意见建议和投诉处理的 落实情况等纳入考核,进行综合评定,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落实自查自纠自改制度。对标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及时查漏补缺、查弱补强,按照要求检查整改,确保高质量开展好、落实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法人或其他组织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存在一些差距和问题:一是认识不足,主动性不够;二是部分信息公开不及时;三是互动交流不完善,工作推进缓慢。

下一步,我镇将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建设,加强日常监管和督促检查,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的指导培训,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及时协调和化解政务公开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点难题,加大群众关心的热点和难点事项的公开。主要从以下几方面抓起:一是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工作力度,做到应公开尽公开,确保我信息公开工作依规有序开展,及时有效进行,保障广大市民的知情权。二是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梳理和整合力度,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处理流程,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形式,方便公众查阅和获取所需信息。三是积极组织业务培训,提高工作人员的信息公开意识,努力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素质和工作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报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1年1月1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无其他需要报告事项。






                                                同心县豫海镇人民政府

                                                  2022年1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同心县人民政府    承办:同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40007宁公网安备6403240200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