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9 > 乡镇
王团镇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同心县王团镇 发表日期:2020-01-23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称《条例》)规定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1960号)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试行)》(以下简称《格式》)、同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文件《关于做好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公布和统计报送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现向社会公布王团镇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展情况。

     本报告的统计数据时间自201911日起至20191231日,报告可在同心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行下载(http://www.tongxin.gov.cn)。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王团镇党政办联系(邮编:751306,电话:0953—8640007)。

一、总体情况

     2019年度,我镇共主动公开政务信息1457条,其中,通过同心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公开信息50条(其中政府信息公开年报1条、救灾救助类7条、重大项目1条、扶贫工作11条、乡镇动态26条,公示公告4条),信息简报148篇;通过“王团镇政务”微博公开243条;通过“同心县王团镇”微信公众号公开20条;通过镇村两级公示栏公开信息996条(主要涉及脱贫攻坚、民政救灾资金、临时救助资金、城乡低保发放、“两节”慰问、“河长制”运行情况、危窑危房改造等民生领域),以多种渠道公示公开政务信息,做到信息的公开透明化。

(一)加强领导,信息公开推进有序

王团镇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同心县全面推进政务公开若干重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同政办发〔201792号)及《同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同政办发〔201879号)要求,层层分解任务,全面落实重点工作,平稳有序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根据人事变动,及时调整充实政务信息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督促和指导工作,明确了政务信息公开的基本原则和工作规范,积极组织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政务公开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在强化思想认识的同时,全面提升业务水平。

(二)规范程序,信息公开严格把关

严格落实信息公开审核制度,严把公开内容,规范公开流程,充分保证了信息发布的全面性、准确性和规范性。为了增强政务公开的深度和广度,确保政务公开取得实效,我们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形成了一些政务公开的有效形式。一是充分发挥了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的作用;二是通过政务公开栏以及公示牌对外公开;三是建立完善了微信公众号和政务微博账号,通过两微平台及时发布更新政务信息;四是通过召开会议、内部通报、下发文件等形式公开;五是建立领导值班日公示制度,及时受理群众来信来访,化解各类矛盾,确保了我镇政务公开工作的实际成效。

(三)突出重点,不断拓宽政务公开的内容

在公开内容上,我们按照县委、政府的要求,在公开基本内容的基础上,重点公开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事项,以及群众最关心、社会最敏感、反映最强烈的热点问题,主要围绕两个方面拓宽政务公开的内容:

1.围绕政策和决策抓公开围绕相关政策和决策,只要是与群众利益相关的,必须公开;只要是涉及行政许可的,必须公开;只要是应该人人遵守的,必须公开;只要是需要社会监督的,必须公开。

2.围绕热点和难点抓公开。我们在全面落实各项政务公开工作的同时,还突出狠抓了群众关注较多、反映较强、疑虑较多的热点、难点问题的公开。特别是民政和扶贫方面工作的信息,我们将低保户变动等情况在各村镇的公示栏上公示后,及时上传至政府门户网站;对本年度脱贫攻坚项目的实施方案及项目资金的兑付情况也及时予以公开公示。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

1.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还未认识到位,日常工作中为民服务的重心依旧放在完善本职工作上,专职工作机构有待健全。其次,政务公开工作人员不足,影响了政务公开工作的正常开展。

2.公开内容比较简单,公开面还不够广,部分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效性不够强,个别站所对动态性的内容没有及时更新

3.政务公开的重点不够突出、不够全面,信息质量有待提高,个别政务公开资料没有进行收集整理和归档。

(二)改进措施

1.进一步提高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认识,把它作为加强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措施。

2.进一步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和监督,健全有关检查制度、责任追究制度、反馈制度,确保把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3.进一步提高公开的质量和水平,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迈上新台阶。

4.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政务公开的内容、形式,对涉及人民群众关心的重大问题、重大决策应及时公开,同时有区别地抓好对内与对外公开,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针对性。

5.进一步做好政务公开资料建档工作,做到政务公开有史可查,经受得起历史考验。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19年度王团镇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同心县人民政府    承办:同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40007宁公网安备6403240200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