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9 > 乡镇
同心县豫海镇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来源: 发表日期:2020-01-23
打印: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宁夏回族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规定,制定本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19以来,我镇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严格按照中央及区市县相关工作安排部署,在县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主动公开信息范围,制定了公开信息目录、政府政务公开目录,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各项工作的公开,特别是推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的公开使政务公开成为一种自觉的意识和行动。 

(一)主动公开情况

2019年度,我镇共主动公开政务信息216条,其中,通过同心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公开信息44条(其中,扶贫领域公示资金政策等35条,公示住房领域信息4条,公示救灾类信息2条,公示环境卫生信息3条),信息简报22篇;通过“魅力豫海”公众号公开社保等信息41条;通过镇村(社区)两级公示栏公开信息109条(主要涉及脱贫攻坚、民政救灾资金、临时救助资金、城乡低保发放、“两节”慰问、“河长制”运行情况、危窑危房改造等民生领域),以多种渠道公示公开政务信息,努力做到全镇政务信息的公开透明化。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截止目前,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管理情况

一是加强领导,强化工作责任及时调整完善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形成纵到底、横到边、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工作体系,落实各项责任到位。二是完善制度,形成长效机制。建立健全《政务信息公开请示制度》、《政务信息公开审查制度》等工作机制进一步规范了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等操作流程,明确分工,细化责任,严格审核,确保政府信息及时主动公开。三是丰富载体,拓宽公开渠道2019以来,我镇以政府门户网站、公示栏、魅力豫海公众号为主,进一步拓宽了公开渠道,主动公开政府各类信息,各社区、村也相应的建立健全(社区)务公开、财务公开、人员公开等制度,设立(社区)务公开栏切实完善了全镇政务公开形式四是严格督查,确保公开实效我镇对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信息公开机构人员及经费等工作情况实施季度检查和年终考评,以此督促我镇政务信息公开,确保年初各项工作实落到实处。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

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

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

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

项目数量

本年增/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2.重复申请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六)其他处理








(七)总计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2019年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

我镇的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之处:

一是主动公开的意识还不够强目前还停留在被动公开的阶段,对一些未作要求的政务信息,不能做到主动公开,同时公开的内容不全面、不够及时,工作重视程度不够高,主要是对资金兑付方面的信息进行了公开。

二是公开信息的质量和时效有待提升。因政务公开工作人员不是专职干部,而政务公开工作涉及站所多、工作量大,所以经常导致信息不够及时、更新滞后

政务公开宣传还不够广泛。宣传力度不够大,造成辖区广大干部群众对网站、公众号、微信的认识度不够、参与度不高,公示公开的信息只对部分人发挥作用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一是本报告主要阐述豫海镇2019年政务信息公开相关工作,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为20191月1日至201912月31日

   二是豫海镇政务公开主要通过政府门户网站、本单位公示栏、信息查阅点、“魅力豫海”公众号等渠道及时向社会公布应当公开的政务信息,除此之外,还可以通过现场咨询、打电话、写信或发邮件的形式咨询政务信息(地址:同心县豫海镇长征东街2号院;电话:0953-8022265;邮编:751300;电子邮箱:txxyhz@163.com)。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同心县人民政府    承办:同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40007宁公网安备6403240200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