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县应急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同心县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发表日期:2020-01-15
打印: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宁夏回族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的有关规定,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办公厅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宁党办〔2016〕67号)、《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全面推进政务公开若干重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宁政办发〔2017〕74号)、《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宁政办发〔2019〕38号)等文件要求,制定本报告,所列政府信息公开数据统计期限为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全文共分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及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内容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

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同心县应急管理局办公室联系,联系地址:同心县利民街1号;联系电话:0953-8022631。

一、总体情况

2019年,同心县应急管理局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中央、自治区、吴忠市及同心县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系列部署,结合应急管理局和安全生产工作实际,进一步细化政务公开工作任务,加大政务公开力度,大力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不断提升政务公开的能力和水平。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同心县应急管理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信息化建设及政务信息网上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形成由主要领导亲自抓,职能科室具体承办,局办公室具体负责本部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格局。并指定专人负责政务信息网上公开的运行维护和管理工作。

(二)认真学习县委县政府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我局领导高度重视局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组织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委县政府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局机关工作人员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解决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为根本,认真开展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促进依法行政。

(三)信息公开制度建设和落实情况。为确保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顺利开展,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推进依法行政,进一步充实和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等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做到局机关工作人员人人遵纪守法、有章可循。同时认真贯彻《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同心县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严格遵守政府信息公开基本原则,坚持“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公开不涉密,涉密不公开”的信息公开方针,切实做到“依法公开,真实公开,注重实效,有利监督”。

(四)信息公开载体建设情况。一是主要通过同心县政务网等公布各类信息和动态;二是公开形式,及时将各类信息“三审三校”后通过网站分类进行公开,接受社会和群众的监督。

(五)加大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力度。一是在公开时限内将部门动态、通报等相关文件进行公开,方便群众了解应急管理局和安全生产工作的实时动态。二是加强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公开,及时准确发布风险预警、防范措施等信息,提高防灾减灾应对处置工作的透明度。三是进一步做好安全事故调查处理结果的发布工作,除依法应当保密的内容外,主动公开事故调查报告和处理结果。四是梳理并及时发布权力清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按照《条例》规定的主动公开信息范围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及指南,按要求发布或更新信息,2019年我局通过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各类信息总计40条,其中,“安全生产” 栏目发布信息37条,“行政处罚”栏目发布信息2条,“权力清单”栏目发布信息1条。

第二十条第 ( 一 ) 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

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 ( 五 ) 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 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十条第 ( 六 ) 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 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2

2

行政强制

0

0

0

十条第 ( 八) 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 项目数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 ( 九) 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 、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 :第一项如 第二项之和 ,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 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情况

法人或其他组织

合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三 、本 年 度 办 理结果

( 一 ) 予以公开

0

( 二 ) 部分公开 ( 区分处理 的,只计这一情形 ,不计其 他情形 )

0

( 三 ) 不予公开

1.属 于 国 家 秘 密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4.保护第二方合法权益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 四 ) 无 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 五 ) 不 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2.重复申请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 六 ) 其他处理  

0

( 七 ) 总计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9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存在问题与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部分主动公开的信息内容还不够完善,信息公开的时效还有待于进一步加强;二是信息公开形式还需要进一步丰富,信息公开程度还需要进一步拓展。三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配套制度和工作机制还需进一步完善。

2020年,我局将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部署和全局工作重点,进一步增强公开意识,将从以下几个方面认真加以改进: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把信息公开作为一项长期的工作,坚定不移地做好,把其作为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重要途径,与应急管理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做到机构健全、制度完善、责任到人,建立起各负其责、运转协调的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

二是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制度和相关措施,严格按照《条例》办事,进一步增强依法公开,主动公开意识,提高政务公开水平。

三是加强督促检查,规范管理政务公开资料,进一步完善、细化政务公开项目和内容,增强政务公开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做到以公开促廉政,以公开树形象,推动应急管理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19年我局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同心县人民政府    承办:同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40007宁公网安备6403240200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