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县科学技术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发表日期:2020-01-24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五十条之规定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办法》工作要求,同心县科学技术局编制完成本报告。报告全文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个部分组成,统计数据时间为2019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本报告全文在县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tongxin.gov.cn)“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栏目中发布。

如对本报告有疑问,可与同心县科学技术局办公室联系,联系地址:同心县新区农业农村局四楼,电话:0593-8719799。

一、总体情况

2019年,在县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办法》有关精神,进一步规范公开内容、健全公开制度,拓展公开渠道,着力推进重点领域公开,及时、准确地向社会公开政府信息,推动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依法保障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一)全面推进政务公开

1、推进重要决策公开。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除依法需要保密的外,制定的政策及时公开,今年以来,通过“政务公开”县政府门户网站公开科技政策、信息等文件6篇,以公开促进依法行政和政策落地见效。

2推进重要部署执行公开。全面推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按照规范的实施程序,完成《县本级财政科技研究与试验发展(R&D)投入资金实施方案》、科技计划项目的下达、科技特派员的选聘、企业研发经费补助等,同时及时将有关情况在同心县政府门户网站上公示。

3、深化“放管服”改革信息公开。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服务,科技项目已全部进行网上申报,项目立项和验收由自治区科技厅组织相关专家评审,实现了科技项目管理公开公平公正。

4、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建立健全机关政务舆情收集研判和回应机制,以公开透明、科学有效、双向互动为原则,把舆情收集、研判、回应作为增强公信力和执行力的重要内容,列入重要工作日程。

(二)主动做好政策解读工作

1、举办大型活动强化政策宣传。通过举办科技活动周、创新创业大赛等科技宣传活动,在活动开展期间利用网站、报纸、微信等新媒体对活动开展情况以及涉及的相关科技政策进行宣传解读。

2、积极开展政策培训。2019年,先后组织开展了知识产权基础知识、科技项目申报与实施管理、技术合同认定与登记、企业研发费用归集及加计扣除、科技统计、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辅导、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等4场培训会,通过详细的现场解读与指导,提高企业对科技惠企政策的认知与使用能力。

(三)加强政务公开平台建设

1、推进政府网站优质规范发展。立足自身职能做好意识形态和宣传文化阵地管理,建立了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网站信息发布审核制度、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等。加强内容审查把关,及时做好我局重大活动、重大项目、重大公共政策、经济运行和社会发展重要动态的信息发布,同时,结合我局实际,围绕县委政府中心工作,积极主动做好相关宣传工作。

2、推进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充分发挥新媒体平台作用,发挥政府微博、微信、移动客户端灵活便捷的优势,做好信息发布、政策解读和办事服务工作,进一步增强公开实效,提升服务水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5件,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5

2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2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19年,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附表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9年,我局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2019年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状况较好,但是也存在一些不足:一是工作基础需进一步夯实,在政府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方面与人民群众的实际需求相比,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二是信息公开工作的长效机制仍需进一步完善,干部职工依法依规主动公开的意识还有待增强。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一是我局将继续按照《条例》及政府信息公开办理要求,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加强信息发布、解读和回应工作,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实效,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是进一步扩大公开范围,调动各站办贯彻落实信息公开工作的积极性, 详细梳理提炼本局科技政策、法规规章、工作进展、政务动态、领导活动等信息,深入挖掘业务类信息,加大在“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进行公开的力度,尽可能以最大范围公布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暂无需要报告的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同心县人民政府    承办:同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40007宁公网安备6403240200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