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8 > 乡镇
马高庄乡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发表日期:2019-03-27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要求,我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坚持依法行政,开拓创新,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的落实。现将我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一)成立工作机构,落实工作人员

成立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长任组长,分管副长具体抓信息公开工作,以乡党政办公室为依托,明确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在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各成员明确各自的工作职责范围,将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责任落实到位,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够有组织、有计划、有目标地进行。

(二)建立健全相关工作制度

进一步落实政务信息“五公开”制度,完善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虚假或不完整信息澄清等制度,明确工作责任,将工作任务分解到各有关站所,强化信息公开保障,推动工作常态化、规范化。

(三)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要求,进一步科学规范政府信息类别,明确界定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范围,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编制工作,并在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平台上进行更新和发布。

(四)政府信息公开载体的建设、运行情况

注重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平台多元化应用,积极通过同心县政府门户网站、同心网等载体发布更新公开事项,加强人员和账户密码管理,确保公开信息发布的及时性、准确性和权威性。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及时澄清虚假、不完整信息的情况。

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我没有出现虚假、不完整信息的情况。

(二)通过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统一平台等途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8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我同心县政府门户网站发布信息56条。

(三)主动向政务服务中心等信息查阅场所提供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主动向政务服务中心等查阅信息场所提供政府信息56条。

(四)政府网站内容及时更新情况。

根据有关要求及业务工作动态及时发布和更新网站部门动态信息。

三、做好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

(一)依申请公开工作受理、答复情况

2018年,我没有接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备案情况

2018年,我没有发生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三)接待场所建设、完善、维护及工作运行情况

 2018年,我政府信息公开接待场所设在办公室,配备人员和设备,并正常运行。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我未实际发生依申请公开事项,未收取政府信息公开费用,因此也不存在减免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

未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现象。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创新了一些主动公开信息的形式,并结合实际对政务信息网站栏目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完善,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我乡办公室业务工作量繁重,办事人员缺少,致使部分信息公开不够及时。

    今后,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积极探索提高行政效率、规范权力运行、方便群众知情、便于群众监督的公开载体,及时准确地向社会公开政府信息,不断提高政务公开的质量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同心县人民政府    承办:同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40007宁公网安备6403240200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