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县环境保护局
来源:同心县环境保护局 发表日期:2019-03-26
打印:

同心县环境保护局

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工作报告

2018年在县委、政府正确领导下,我局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全面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宁夏回族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规定,现向社会公布同心县环境保护局2018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电子版可在同心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tongxin.gov.cn/)查阅或下载。如有疑问或意见建议,请直接与同心县环境保护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同心县环保局二楼210室;邮编:751300;电话(传真):0953-8637597;电子邮箱:txxhbj@126.com)。

一、概述

2018年以来,在县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环保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同心县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精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分解细化任务,加大督导力度,全面推进组织建设、平台建设、制度建设,我局政务公开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不断提高,政务公开的广度和深度不断增强,进一步提高了我局工作的透明度,促进了公信力的提升。

二、健全组织机构

我局始终始终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依法深入推进政府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和结果公开,最大限度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推动了依法行政,激发了市场活力。

(一)为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及时调整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局长担任组长,副局长担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具体抓好政务公开工作的落实,负责政务公开工作的指导和日常工作。

(二)建立并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务公开工作制度等确保政务安全,从制度上规范了政务公开工作,制定了党组议事规则、政务公开事项目录及环保局主动公开基本目录,充分保障了群众的知情权和参与权。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度同心县环境保护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53条,其中项目行政审批公开114条,环境质量状况11条,环保政策4条,双随机一公开4条,行政处罚公示14条,政策解读6条,规范了局财务预决算、三公经费和项目专项资金的公开,认真报送党委、政务等各类信息,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一)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在政府门户网站对大气、水、土壤三大污染防治行动计划进行了公示。

(二)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情况。我局重要环评项目均在政务大厅办理,并在政府网站进行公开公示,共计114条。

(三)各级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2018年我局收到政协委员提案共1件,已办结并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回复。

(四)政策解读及回应社会关切情况。2018年,我局对六项重要政策性文件进行了解读,涉及大气和水污染、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及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等方面。同时加大事关老百姓切身利益的政策宣传,积极回应各类信访投诉和领导信箱共计77条。

四、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情况

2018年,我局未收到政府公开信息申请。

五、存在的问题

(一)政务信息公开内容需进一步充实完善。“五公开”内容有待持续拓展和细化,进一步充实完善公开范围及内容,让群众更详细地了解我局环保工作开展情况,更好地回应社会关切。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尺度难以把握。当前社会对政府信息关注密切,政务公开工作形势严峻,且政务公开业务人员缺乏系统的知识培训,专业性不强,流动性较大,工作任务重,事务繁杂,导致信息公开的尺度把握不够精准。

六、下一步打算

下一步,我局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本着方便群众,服务经济发展的原则,进一步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推进政务公开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严格依法行政,提高综合素质,优化办事时效,提高工作效率,树立环保窗口新形象。

1、强化效能建设,不断规范公开程序。坚持依法依规公开,开展政务公开回头看活动,提高公开质量和效率,及时将政务信息录入政务公开平台。

2、加强信息沟通,及时报送信息。调动各股室人员的积极性,提高信息编报水平,及时将相关的政务信息上传到政务公开网。

3、抓督查促落实,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加强工作监督和专项督查,督促落实政务公开工作,完善政务监督工作机制,不断改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同心县环境保护局          

2019年3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同心县人民政府    承办:同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40007宁公网安备6403240200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