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4017/2021-00047 发文时间 2021-06-18
发布机构 同心县农业农村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同心县2021年韦州镇东山村14656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旱作)社会稳定风险分析信息公示
同心县2021年韦州镇东山村14656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旱作)社会稳定风险分析信息公示


为充分了解社会各界对“同心县2021年韦州镇东山村14656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社会稳定风险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更好的做好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工作,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国家发展改革委《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办法的通知》(发改投资[2012]2492号)、《国家发改委办公厅关于印发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分析篇章和评估报告编制大纲(试行)的通知》等政策规定,现将该项目社会稳定风险分析的相关事项公示如下:

本项目位于同心县韦州镇东山村,地处同心县北部,为“十一五”生态迁出区,南高北低,东高西低,区域内梁峁起伏、沟壑纵横,水土流失严重,属缓坡丘陵地貌单元。项目区内现状耕地坡耕地,涵养水源能力严重不足,迫切需要通过实施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将现状跑水、跑土、跑肥的“三跑田”进行土地平整,使其发展为保水、保土、保肥、田块宽、平整度高,适宜机械化作业的高标准农田。增强区域水源涵养能力,保护生态,防止水土流失。

1、建设地点

项目区位于同心县韦州镇东山村,距离同心县约 100km,东邻银昆高速,西临甜水河,北靠 G338,南接 S310,涉及 5 个自然村。本项目拟发展高标准农田14656亩,其中土地平整面积为14246亩,道路面积为410亩。

2、建设内容及规模

本次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土地平整、土壤改良、田间道路工程和农田防护与生态环境保护工程共四部分组成。

⑴土地平整工程:项目区土地平整总面积为14246亩,推土机推土344.19万m3,田埂修筑总土方量为 6.74 万m3,修筑田埂总长度374.56m。

⑵土壤改良工程:主要措施是土地深耕+旋耕及增施有机肥,项目区土地深耕+旋耕总面积为12871亩、增施有机肥2574.2t,施肥标准为每亩200kg。

⑶田间道路工程:规划田间道路48条,总长24.22km,路面宽度为 5.0m,铺砂宽度为4.0m。田间路高出地面30cm,其中路面为15cm厚砂砾石,路基为15cm厚素土夯实。新建生产路15.58km,路面宽度为 3m,素土路面。配套排水边沟20.91km,穿路涵管18座。

⑷农田防护与生态环境保护工程:规划农田防护林带19.50km,栽植河北杨 6498株。

3、建设资金及建设周期

项目总投资估算为1778.31万元,亩均投资1270.22元,全部申请高标准农田建设专项资金。

项目建设期:计划2021年8月初开工,2022年7月底完工,总工期12个月。

二、建设单位与评估单位

1、建设单位:同心县农业农村局

联系地址:新区罗山路1号

联系人:杨立文          电  话:0953-8028780

E-mail:txnzb@163.com

2、评估单位:宁夏程迪环保技术咨询有限公司

联系人:马海峰             电  话:18161574118

E-mail:1610848057@qq.com

三、社会稳定风险分析主要工作内容

⑴收集本项目相关资料,主要包括项目建设内容、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和规划、项目所在地的背景情况、媒体舆论情况等,前往同类项目现场,调查收集同类项目社会稳定风险状况;

⑵根据收集的项目相关资料,初步制定社会稳定风险分析方案;

⑶确定公众调查方案和调查提纲,编制公众调查问卷;

⑷分派公众调查组前往项目所在地填写调查问卷,就本项目信息公开、公众参与并且走访当地政府相关部门,收集本项目信息公开、公众意见、政府态度等情况的资料;

⑸根据实际调查情况,确定最终社会稳定风险分析方案;

⑹进行风险识别、风险等级判断,制定风险防范和化解措施,提出分析结论和建议;

⑺编制本项目社会稳定风险分析报告。

四、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

1、征求公众意见范围:项目周边公众及利益相关群体。

2、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⑴您对本项目的建设是否了解;⑵对本工程的建设持何种态度;⑶认为本工程对周围居民生活的影响有哪些;⑷采取哪种解决方式解决纠纷;⑸本工程建设对当地农业发展的作用;⑹对本工程项目的建设意见和建议。

五、公示说明

公众对建设项目有社会稳定风险的建议或意见,可自公示告之日起10日内,向建设项目单位或社会稳定风险分析报告编制单位提出。




                                                同心县农业农村局

                                                  2021年6月18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同心县人民政府    承办:同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40007宁公网安备6403240200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