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4017/2021-00035 发文时间 2021-04-23
发布机构 同心县农业农村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2021年同心县王团镇大沟沿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高效节水灌溉)社会稳定风险分析信息公示
2021年同心县王团镇大沟沿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高效节水灌溉)社会稳定风险分析信息公示

 

 

为充分了解社会各界对“2021年同心县王团镇大沟沿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高效节水灌溉)”社会稳定风险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更好的做好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工作,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国家发展改革委《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办法的通知》(发改投资[2012]2492号)、《国家发改委办公厅关于印发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分析篇章和评估报告编制大纲(试行)的通知》等政策规定,现将该项目社会稳定风险分析的相关事项公示如下:

 一、项目概况

 本项目所涉及村为同心县王团镇大沟沿村,大沟沿村位于王团镇东北4.1公里,共6个社,耕地主要分布在固海扩灌六干渠东西两侧,现状种植作物主要以玉米为主。固海扩灌六干渠西侧耕地均为水浇地,现状灌溉方式为渠道灌溉;固海扩灌六干渠东侧耕地均为旱耕地。项目区虽然有部分耕地为水浇地,但是面积小,仍有大部分耕地为旱耕地,至今仍未摆脱靠天吃饭的局面,造成项目区群众耕地虽临近干渠,由于水利配套设施的滞后,造成项目区土地利用率低,作物产量低,因此,本项目的实施,旨在通过合理利用及调配现有水权指标,完善现有水利设施,配套田间管网系统,发展适合节水灌溉的现代农业,以此提高项目区土地利用率,提高作物产量,提高农民收入,对夯实脱贫成果,彻底改变落后的乡村面貌具有深远的意义,同时也是尽早实现乡村振兴的重大举措。

 1、建设地点

 项目区位于同心县王团镇大沟沿村,项目区东西长2.3km,南北长2.7km,项目区四至范围:南以麻底沟为界,北至八里沟,东以洪老子沟为界,西至固海扩灌六干渠。

 2、建设内容及规模

 项目区建设内容共分为灌溉与排水工程和田间道路工程。

 灌溉与排水工程:维修大沟沿村扬水泵站一座,维修面积45㎡,更换已建6万m³蓄水池池底土工布,新建清淤坡道,进水泵坑。维修二级加压泵站及过滤器房一座,维修面积140.76㎡。安装卧式离心泵一台;铺设扬水管道2.27km,管径为Φ355PVC-U管;安装井用潜水泵3台,更换手动砂石+自动叠片过滤器3台(套),每套过滤器流量均为150m³/h;铺设田间主干管17.53km,管径为Φ280PVC-U管~Φ160PVC-U管;支管45.42km,管径为Φ125PVC-U管;分支管36.36km,Φ63/0.40MPa PE农业灌溉管;铺设滴管带3243.62km。配套建筑物970座,其中截止闸阀井23座,分水闸阀井209座,放空阀井18座,排气补气阀井11座,出地栓709座。

 田间道路工程:铺设田间道路1.6km,生产道路8.95km。

 项目区建设规模3824亩,其中灌溉面积3774亩,道路折合面积50亩。

 3、建设资金及建设周期

 项目总投资估算为754.30万元,全部申请高标准农田建设专项资金。

 项目建设期:计划2021年5月初开工,2021年12月底完工,总工期8个月。

 二、建设单位与评估单位

 1、建设单位:同心县农业农村局

 联系地址:新区罗山路1号

 联系人:杨立文        电  话:0953-8052780

 E-mail:txnzb@163.com

 2、评估单位:宁夏程迪环保技术咨询有限公司

 联系人:马工             电  话:18161574118

 E-mail:1610848057@qq.com

 三、社会稳定风险分析主要工作内容

 (1)收集本项目相关资料,主要包括项目建设内容、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和规划、项目所在地的背景情况、媒体舆论情况等,前往同类项目现场,调查收集同类项目社会稳定风险状况;

 (2)根据收集的项目相关资料,初步制定社会稳定风险分析方案;

 (3)确定公众调查方案和调查提纲,编制公众调查问卷;

 (4)分派公众调查组前往项目所在地填写调查问卷,就本项目信息公开、公众参与并且走访当地政府相关部门,收集本项目信息公开、公众意见、政府态度等情况的资料;

 (5)根据实际调查情况,确定最终社会稳定风险分析方案;

 (6)进行风险识别、风险等级判断,制定风险防范和化解措施,提出分析结论和建议;

 (7)编制本项目社会稳定风险分析报告。

 四、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

 1、征求公众意见范围:项目周边公众及利益相关群体。

 2、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⑴您对本项目的建设是否了解;⑵对本工程的建设持何种态度;⑶认为本工程对周围居民生活的影响有哪些;⑷采取哪种解决方式解决纠纷;⑸本工程建设对当地农业发展的作用;⑹对本工程项目的建设意见和建议。

 五、公示说明

 公众对建设项目有社会稳定风险的建议或意见,可自公示告之日起10日内,向建设项目单位或社会稳定风险分析报告编制单位提出。

 


                                     同心县农业农村局

                                       2021年4月23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同心县人民政府    承办:同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40007宁公网安备6403240200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