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4008/2022-00030 发文时间 2022-03-30
发布机构 同心县民政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同心县关于全面禁止祭祀活动的倡议书
同心县关于全面禁止祭祀活动的倡议书


全县城乡广大居民: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进一步严格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巩固疫情防控取得的成效,落实严密疫情防控措施,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县决定在清明节期间暂停祭扫活动,现发出如下倡议:

一、暂停现场祭祀。全县城乡范围内一律不开展焚香烧纸、上坟祭祀等活动,各乡镇(开发区)、村(居)、相关部门、单位要广泛宣传,加强督导检查,严格落实暂停祭扫相关规定,全面禁止在街道、小区、楼道、院落、林带、坟头等现场祭祀,坚决杜绝火灾隐患。

二、党员率先垂范。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好防疫政策宣传和舆论引导,做文明祭祀的先行者,监督和制止不文明祭扫行为,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群众。对于擅自进入罗山自然保护区内开展祭祀活动或在罗山关联区点火烧纸的人员,由罗山管理局或乡镇负责制止,不听劝阻扰乱管理秩序的,由公安、综合执法等相关部门依法严惩,对于党员、干部违反上述规定的,由县纪委监委严肃问责。

三、倡导网络祭祀。广大居民群众要自觉遵守暂停传统祭祀活动相关要求,树立文明祭祀理念,采取家庭追思、网上祭祀、“云祭扫”等文明祭祀方式悼念缅怀逝者。倡导足不出户居家追思,以健康、文明的方式,营造文明祭祀的社会氛围,树立全民防疫大局。

                                       



                                                             同心县民政局

                                                             2022年3月30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同心县人民政府    承办:同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40007宁公网安备6403240200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