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4001/2023-00054 发文时间 2023-03-06
发布机构 同心县政府办公室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杨春燕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35次常务会议
杨春燕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35次常务会议

3月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春燕主持召开十九届人民政府第35次常务会议。



会前,县自然资源局领学并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务必要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为根本,倍加珍惜、合理利用土地,坚决以最严要求、最严措施、最严纪律做好耕地保护工作。要强化认识,坚决守牢耕地红线底线。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18亿亩耕地红线,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要强化约束,坚决规范公建项目用地行为。各乡镇要强化主体意识,决不能让其他单位在自己的一亩三分地上不打招呼随意实施项目,及时制止查处乱占耕地实施项目及农户建房等违法行为,并及时进行处理。要强化巡查,坚决遏制违法用地行为。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全面覆盖、责任到人”的原则,全面推行“田长制”,建立县、乡、村、社四级田长责任体系,将每一块土地明确到人,构建“全覆盖”耕地保护格局,要加大违法用地行为巡查力度,采取“长牙齿”硬措施,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要强化宣传,坚决提升耕地保护意识。通过多种方式,持续广泛宣传土地管理、建设规划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切实提升群众的依法申请、合规建设意识。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纪委办公厅《关于印发〈2023年自治区纪委政治监督重点工作〉等文件的通知》及有关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审定了《国家乡村振兴局暗访反馈问题整改方案》(送审稿)和其他事宜。

会议强调,开展乡村振兴、教育等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应有之义,是全面落实中央纪委全会精神的本质要求,更是深刻践行宗旨意识的具体体现。全县各级党组织特别是教育、乡村振兴等部门要高度重视,按照区、市、县党委专项整治(治理)动员部署会要求,思想认识上再深化、责任落实上再强化、工作措施上再细化,确保各项任务按时高质量完成,各单位“一把手”要对专项整治亲自研究部署、亲自督办落实,力促专项整治工作有序有力有效开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同心县人民政府    承办:同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40007宁公网安备6403240200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