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4001/2022-00255 发文时间 2022-10-31
发布机构 同心县政府办公室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杨春燕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
杨春燕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

10月2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春燕主持召开县十九届人民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办公厅 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实施教育质量提升行动的意见>的通知》(宁党办〔2022〕74号),研究审定《同心县关于实施教育质量提升行动的实施方案(送审稿)》,听取了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要求,要坚决打好“双减”攻坚落实战。坚持校外“三严”、校内“三提高”协同发力,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要全面提高作业管理水平、提高课后服务水平、提高课堂教学水平,切实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实现校内应教尽教、学生学足学好,真正让学生减负、让家长放心。要持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对标教育“十四五”发展规划,进一步优化城乡义务教育学校布局,深入推进集团化办学,不断提升学前教育、普通高中、特殊教育发展质量,持续补齐义务教育薄弱环节,加快构建优质均衡的基本公共服务教育体系。要不断强化教师队伍建设。深化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提升教师培养培训质量,严格落实师德师风要求,着力打造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会议指出,当前正值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具有十分特殊的重要意义。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区市党委和政府及县委部署要求,全面落实“四防”重点任务,扎实推进安全生产百日专项整治行动,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要紧盯风险隐患抓整改。围绕危化品、煤矿、非煤矿山、道路交通、水面、自建房、建筑施工、森林草原等重点领域,推进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要严格值班值守防隐患,逐级压实责任形合力。进一步压紧压实乡镇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员工岗位责任,全面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要敢抓敢管、严防死守,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和措施落实到生产经营的每个环节。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促进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做好涂红刷白等林木管护工作,牢牢守住已有的绿化成果。要结合“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全力推动中核泉眼储能电站等清洁能源项目设备调试、并网发电,加快推动燃煤替代项目和煤炭资源高效有序开发,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同心县人民政府    承办:同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40007宁公网安备6403240200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