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4001/2022-00240 发文时间 2022-09-20
发布机构 同心县政府办公室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杨春燕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
杨春燕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

9月1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春燕主持召开县十九届人民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办公厅 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抓好当前经济工作的通知》;听取了全县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审计发现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定了《同心县城部分路街巷命名方案(送审稿)》《同心县现代服务业发展“十四五”规划(送审稿)》《同心县黑滩羊新品系培育项目实施方案(送审稿)》《同心县高标准农田及高效节水灌溉建设规划(2021—2030年(送审稿)》《同心县文旅产业运营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送审稿)》等事宜。



会议指出,各乡镇、各部门要始终盯牢目标任务,聚焦地区生产总值、规上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等各项目标任务,用足用好政策工具箱,持续用力抓发展、抓落实,尽最大努力完成目标任务、关键指标。要全力培育新的增长点,围绕“六新六特六优”产业,聚焦国家重大基础设施建设、自治区20个重大项目等,继续谋划争取一批高效节灌、生态建设、教育医疗、交通运输、基础设施等领域重点项目。要按照市委和市政府“集中力量抢抓项目前期要件办理,年内基本完成项目用地、环评、能评等主要前期手续办理,确保所有项目明年3月5日前全部开工”的要求,在继续科学谋划2023年项目的同时,加快推进2023年项目前期手续办理。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政府各分管领导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及时研究解决影响经济增长的突出问题,确保经济运行始终在合理区间,政府班子成员要对分管领域目标任务、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做到心中有数,每周跟踪调度;各乡镇、各部门要加强协作,相互配合,全力推进;政府督查室要强化督查问效,督促保障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会议要求,要扎实开展“回头看”,对排查出的问题实行台账销号管理,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或挪用贪占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等行为。要切实规范乡镇低保审批程序,严格落实死亡人员月报告制度,杜绝“死亡保”现象发生。要聚焦民生底线,兜住兜牢兜好困难群众救助工作,实现“应保尽保、应救尽救、应补尽补、应兜尽兜”。要结合同心实际,加快完善相关领域政策措施,健全救助管理机构监管制度和行业标准,提升保障能力和服务标准。

会议还研究审定了项目资金等有关事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同心县人民政府    承办:同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40007宁公网安备6403240200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