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4001/2022-00073 发文时间 2022-05-10
发布机构 同心县政府办公室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县十九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6次常务会议
县十九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6次常务会议

5月9日,吴忠市政协副主席、县人民政府县长杨春燕主持召开县十九届人民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自治区人民政府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还研究审定了《同心县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改革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同心县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发展资金村银合作实施方案(送审稿)》《同心县2022年闽宁协作资金项目实施方案(送审稿)》等相关事宜。

会议要求,“外防输入”的口要织牢织密。各乡镇、各部门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紧盯车站、边界卡口、高速出口等重点区域,突出做好学校、隔离点、商场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重点人群防控,坚决做到排查一个不漏、管控一环不松,确保“零风险”,把外防输入的关口把紧把实。各乡镇及宣传部门要强化宣传,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加快推进免疫接种工作,筑牢群防群控防线,坚决巩固守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应急响应工作要始终保持临战状态。卫健系统、指挥部办公室、各工作组要始终保持激活状态,对照4·06疫情,举一反三,努力穷尽问题隐患和短板弱项,尤其是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管控、物资储备的能力要有质的提升,时刻做好打大仗、打硬仗、打持久战的准备。要坚定做好经济工作的信心决心。深刻领会把握“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核心要义,不断完善政策举措,围绕“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严格落实经济运行月调度、重点项目周调度机制,定期分析预警,及时增补措施,抢时间、抓机遇,清单化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对指标、赶进度,利用当前的黄金时间,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力争上半年“时间过半、任务超半”,为高标准完成今年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要把全面从严治党挺在前面,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持之以恒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前进。要切实强化底线思维,筑牢廉洁自律防线。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自治区加强作风建设‘八条禁令’,以身作则,严于律己,管好自己、管好干部,教育好家人亲属,决不越红线、不触底线、不碰高压线,保持定力、头脑清醒、算好人生的政治、经济、名誉、家庭、自由、健康“六笔账”,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要大力弘扬实干精神,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全县上下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淳教诲,牢固树立实干理念,大力弘扬实干精神,着力营造实干氛围,以最大的决心、最好的状态、最实的作风,高标准完成“八大行动”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深入推进“四大提升行动”,加快“四权改革”步伐,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以实干体现忠诚、以实干践行廉政、以实干造福同心人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同心县人民政府    承办:同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40007宁公网安备6403240200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