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4002/2023-00330 发文时间 2023-05-08
发布机构 同心县发展和改革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关于同心县下马关镇北关村污水管网2023年以工代赈示范项目初步设计的批复
关于同心县下马关镇北关村污水管网2023年以工代赈示范项目初步设计的批复

同心县下马关镇人民政府

报来的《关于同心县下马关镇北关村污水管网2023年以工代赈示范项目初步设计的请示》(下政[2023]56项目代码2304-640324-19-01-555559)收悉,我局委托相关专家对项目初步设计进行了审查,结合专家意见,现就同心县下马关镇北关村污水管网2023年以工代赈示范项目初步设计的有关内容批复如下:

一、建设地点

本项目位于位于同心县下马关镇北关村

二、主要建设内容

1、水管道主要布置在各个村庄主要街道内,主街铺设主管道,并设置检查井,次街道及小巷设置污水收集支管道,并就近接入主管道内。新建排水管De110共计1270米,新建PE双壁波纹排水管De200共计550米,新建PE螺旋波纹排水管De300共计1140米,新建PE螺旋波纹排水管De400共计740米,新建PE螺旋波纹排水管De500共计460米,新建PE螺旋波纹排水管De600共计330米,新建PE螺旋波纹排水管De800共计150米,配套30方化粪池2座,50方化粪池一座。

2、沥青路面拆除及恢复共计150平方米,混凝土道路拆除及恢复共计10300平方米。

三、设计方案

1、排水管道工程

项目采取雨污合流制排水体制,管道末端设化粪池,经化粪池后排入现状市政管网,处理达标后排放。管材采用钢带增强聚乙烯PE螺旋波纹管,de800排水管道环刚度≥12.5KN/㎡de300-de600排水管道环刚度≥10KN/de200排水管道环刚度≥8KN/道路下或易受到地下水侵害的段落采用满包加固方式。

项目共新建排水管De110共计1270米,新建PE双壁波纹排水管De200共计550米,新建PE螺旋波纹排水管De300共计1140米,新建PE螺旋波纹排水管De400共计740米,新建PE螺旋波纹排水管De500共计460米,新建PE螺旋波纹排水管De600共计330米,新建PE螺旋波纹排水管De800共计150米。

管道基础采用砂石基础,湿陷性场地在砂石基础下设30cm厚灰土垫层,检查井采用φ1500预制装配式钢筋混凝土排水检查井,每隔4座检查井设置沉泥井。检查井配套安全防护网,主路井盖采用D400级钢纤维混凝土井盖。

配套30方化粪池2座,50方化粪池一座,清掏期360天。

2、路面拆除

沥青路面拆除及恢复共计150平方米,混凝土道路拆除及恢复共计10300平方米。

混凝土路恢复做法为:18cm厚水泥混凝土+20cm厚级配砂砾基层。

沥青路恢复做法为:6cmAC细粒式沥青砼+30cm水泥稳定碎石+20cm级配砂砾。

施工图阶段,进一步核实地质情况,发生变化时需采取相应措施。

四、项目建设期限

本项目建设期定为7个月,即20234202310月。

五、投资概算及资金来源

项目概算总投资为860万元,其中申请中央预算内以工代赈资金600万元,县级配套资金260万元

六、有关要求

一)你镇要依据相关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办理建设用地、安全生产、林评、环评等相关手续,手续不全,不得开工建设。

(二)本项目为中央预算内以工代赈项目你镇严格按照以工代赈项目要求规范实施,切实加大组织当地群众务工力度。能用人工的尽量不用机械、能用当地群众的尽量不用专业队伍劳务报酬的发放金额严格按照初步设计核定的标准发放,尽可能进一步提高占比。项目业主单位和施工单位在签订施工合同、监理合同时,应将组织当地群众务工和及时足额发放劳务报酬等相关事宜作为专门条款列入合同。

)你镇如需对本项目批复文件所规定的建设地点、建设规模、主要建设内容等进行调整,要按照《吴忠市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和责任追究办法》的有关规定,及时提出变更申请,我局将根据项目具体情况作出是否同意变更的书面决定。

批复项目依据的相关资料是《同心县下马关镇北关村污水管网2023年以工代赈示范项目咨询评审报告》及专家评审意见。



                                      同心县发展和改革局     

                                           202355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同心县人民政府    承办:同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40007宁公网安备6403240200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