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4002/2022-00375 发文时间 2022-06-01
发布机构 同心县发展和改革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关于同心县闽宁协作杜泊羊产业园“出户入场”基础设施以工代赈项目初步设计的批复
关于同心县闽宁协作杜泊羊产业园“出户入场”基础设施以工代赈项目初步设计的批复


同心县石狮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你单位报来的《关于审批〈同心县闽宁协作杜泊羊产业园“出户入场”基础设施以工代赈项目初步设计〉的请示》(石管发[2022]111号,项目代码2206-640324-20-01-479068)收悉,我局委托相关专家对项目初步设计进行了审查,结合专家意见,现就同心县闽宁协作杜泊羊产业园“出户入场”基础设施以工代赈项目初步设计的有关内容批复如下:

一、建设地点

本项目位于位于同心县石狮开发区麻圪塔村。

二、主要建设内容

本项目新建养殖羊棚9栋,单个养殖羊棚建筑面积为1000.0平方米,建筑面积共9000平方米;新建2米高成品喷塑围栏3600米。

三、设计方案

(一)总体布置

项目用地基本形状为菱形状,布置平面主要分一期和二期。一期在地块的西侧,占地约914亩,二期在地块的东侧,占地约1047亩。本项目为一期续建工程,位于一期整体工程的东侧。

(二)建筑设计

1、羊舍

羊舍坐北向南,单坡屋顶,耐火等级二级。羊舍宽10m、长100m,采用砖混结构墙体、轻钢屋面结构,内墙采用240厚厚烧结煤矸石多孔砖墙体,外墙360厚,墙顶标高2.6m,墙体两面均采用砂浆抹灰面层。

屋面为非上人屋面,75厚玻璃丝绵金属压型夹芯屋面板,内外板为0.4厚的热镀锌钢板,玻璃丝绵容重25kg/㎡。屋面防水等级II级。

羊舍大门采用成品钢制门,上部条形窗选用普通单腔塑钢玻璃窗。

羊舍室内外高差150,羊棚内部生产通道地面为100厚C20混凝土地面撒素水泥随打随抹光,运动场地面为素土夯实。

2、喷塑围栏

园区围栏采用成品喷塑铁艺围栏,高2m。

(三)结构设计

1、建筑分类等级

建筑结构的安全等级:二级;

地基基础设计等级:丙类;

建筑抗震设防类别:丙类;

门式钢架结构抗震等级:三级;

建筑耐火等级:二级。

混凝土结构的环境类别:±0.000以上为一类,±0.000以下为二(b)类,外露混凝土构件为二(b)类。

2、结构设计

羊棚为砖混结构墙体、轻钢屋架屋面结构,墙顶标高为2.6米,屋面采用玻璃丝绵金属压型夹芯板,基础采用墙下条形基础,基础埋深-1.40m,留出至少200mm土层由人工挖掘,整修。地基采用换土垫层法处理,换土厚度为基础以下1.0米,下部0.5米为素土换填,上部0.5米采用3:7灰土换填处理,压实系数均不小于0.95,换土垫层应超出基础垫层外缘不小于2米。

砖混结构±0.000以下采用C30,±0.000以上采用C25;钢筋选用HPB300及HRB400级钢筋;型钢、钢板、钢管选用Q235级钢及Q355级钢。

(四)给排水设计

项目人畜饮用水由市政供水管网供给,供水压力0.25Mpa。室内给水管采用聚丙烯(PP-R)给水塑料管(1.25Mpa),热熔连接。

本项目消防系统按照A类火灾、中危险级设置手提式干粉(磷酸铵盐)灭火器,灭火器配置为MF/ABC3,最小配置为2A。

(五)电气设计

电气设计包括:供配电系统、普通照明系统、接地防雷系统。

1、供配电及照明系统

本工程用电负荷均按三级负荷设计。本工程由就近变压器引来1路380/220v低压电源由电缆直埋的方式引入照明配电箱。

2、防雷及等电位联结系统

本项目每个新建羊棚均做防雷及等电位联结系统。采用TN-C-S接地方式,电源在入户处PEN线做重复接地,电源进线处设一总等电位联结端子箱。

四、投资概算及资金来源

项目概算总投资917.19 万元,资金来源为中央财政以工代赈资金600万元,乡村振兴衔接资金100万元,企业自筹217.19万元。

五、有关要求

(一)项目建设单位要依据相关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办理建设用地、安全生产、林评、环评等相关手续,手续不全,不得开工建设。

(二)本项目为中央财政以工代赈资金,项目单位要严格按照以工代赈项目要求规范实施,切实加大组织当地群众务工力度。能用人工的尽量不用机械、能用当地群众的尽量不用专业队伍,劳务报酬的发放金额不低于中央项目投资的18%,尽可能进一步提高占比。项目业主单位和施工单位在签订施工合同、监理合同时,应将组织当地群众务工和及时足额发放劳务报酬等相关事宜作为专门条款列入合同。

(三)本项目建成后,产权归麻圪塔村集体所有,具体运行模式为“龙头企业+村集体+农户”的利益联结机制,资产由企业运营管理,与村集体签订折股量化分红协议,按股权占比每年向村集体兑付分红,壮大村集体经济。

(四)项目单位如需对本项目批复文件所规定的建设地点、建设规模、主要建设内容等进行调整,要按照《吴忠市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和责任追究办法》的有关规定,及时提出变更申请,我局将根据项目具体情况作出是否同意变更的书面决定。

批复项目依据的相关资料是《同心县闽宁协作杜泊羊产业园“出户入场”基础设施以工代赈项目初步设计咨询评审报告》及专家评审意见。




                                                          同心县发展和改革局

                                                         2022年6月1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同心县人民政府    承办:同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40007宁公网安备6403240200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