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4002/2022-00369 发文时间 2022-05-25
发布机构 同心县发展和改革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关于固海扬水干渠(同心县)重点段隔离网建设工程初步设计的批复
关于固海扬水干渠(同心县)重点段隔离网建设工程初步设计的批复


县水务局:

你局《关于固海扬水干渠(同心县)重点段隔离网建设工程初步设计的请示》(同水发[2022]158号,项目代码:2205-640324-19-01-966788 )及相关附件收悉。根据同心县人民政府第十九届第16次常务会议精神,我局委托专业工程造价咨询机构对《固海扬水干渠(同心县)重点段隔离网建设工程初步设计》进行了审查,结合其出据的咨询审查意见,经研究,现将该项目初步设计有关内容批复如下:

一、项目建设的必要性及目标

自宁夏扶贫扬黄工程实施以来,同心县境内固海扬水干渠、固海扬水扩灌干渠受益区群众收入大幅增加,生活水平逐年提高,但每逢干渠行水期,时有群众或学生溺水伤亡事件发生,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本项目的建设将有效解除干渠周边群众溺水安全隐患,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地方经济健康发展及社会安定团结、助力乡村振兴。

二、项目建设地点、规模及主要内容

(一)建设地点、规模

工程所涉及同心县境内固海扬水干渠、固海扬水扩灌干渠2大扬水干渠系统包含的12条干、支渠,渠道合计总长约162.46km,在渠道沿线安装隔离网共计58.75km,安装警示牌289个。

本工程属V等小(2)型工程,主要建筑物为5级建筑物,次要建筑物及临时建筑物为5级。

(二)主要建设内容

1、固海扬水干渠同心段:涉及4条扬水干渠和3条支渠(五干渠、六干渠、七干渠、同心支干渠、东一支渠、东二支渠、东三支渠),渠道总长91.61km,安装桃型柱隔离网36.67km,安装警示牌171个。

2、固海扩灌扬水干渠同心段:涉及5条干渠(三干渠、四干渠、五干渠、六干渠、七干渠),渠道总长70.85km,安装边框型隔离网22.08km,安装警示牌118个。

三、工程设计方案

1、桃型柱隔离网

固海扬水干渠(同心县)重点段隔离网采用桃型柱隔离网,设施由立柱、斜撑、隔离网、连接件、基础等组成。整张隔离网连续铺设时,网与立柱的连续一般采用挂钩的方式。网片与立柱必须连接牢固,网面平整、绷紧。

隔离设施的有效安装高度为1.60m,C25砼立柱间距为2.56m,基础尺寸为350mm*350mm*500mm(长*宽*高)。

隔离网规格:网格:50mmx200mm;加强槽网格:50mm×100mm;立柱间距;2560mm;网片:1500mmx2500mm;立柱尺寸:70mmx100mm×1.2mm。

网丝为φ5+φ5冷拔热镀锌钢丝电阻压焊而成,立柱材质为双面热镀锌版,立柱和网片采用热固性聚酯粉末静电涂装。

2、边框型隔离网

固海扩灌扬水干渠同心县重点段采用边框型隔离网,设施由立柱、斜撑、隔离网、连接件、基础等组成。整张隔离网连续铺设时,网与立柱的连续一般采用挂钩的方式。网片与外边框必须连接牢固,网面平整、绷紧。

隔离设施的有效安装高度为1.80m,C25砼立柱间距为3m,基础尺寸为350mm*350mm*500mm(长*宽*高)。

隔离网具体规格:网孔:80mmx160mm;网丝塑后:4mm;立柱间距:3000mm;网片:1800mmx3000mm;立柱尺寸:48mmx3.0mm;边框:20mmx30mmx1.5mm;整体弯折:30°:弯折长度:300mm;网丝材质为低碳钢丝+浸塑,立柱和边框材质为低碳钢管+浸塑。

3、警示牌:采用800mm×600mm×2mm厚的铝板,内容采用蓝底白字。

施工图阶段,进一步核实地质情况,发生变化时需采取相应措施。

四、项目建设期限:2022年5月—8月。

五、项目投资概算及资金来源

项目概算总投资587.64万元,其中:建筑工程费540.23万元,临时工程费5.40万元,独立费用42.01万元。

资金来源为县财政筹措解决。

六、项目建设管理

你局要严格执行基本建设程序,落实项目管理,组建项目法人,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积极做好相关前期准备工作,项目资金未全部落实不得开工建设,待资金到位后方可开工建设。要严格按照批复组织建设,不得随意变更建设地点、调整建设规模、降低建设标准,要切实加强施工管理、质量管理和资金管理,确保项目如期顺利实施,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工程建成后,按有关规定进行验收。




                                                          同心县发展和改革局

                                                          2022年5月25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同心县人民政府    承办:同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40007宁公网安备6403240200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