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4022/2023-00066 发文时间 2023-01-06
发布机构 同心县应急管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关于做好1月份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1月份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的通知

各乡镇(开发区)、同心工业园区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全面推动今年安全生产工作持续向好。现将1月份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安排如下:

一是各乡镇、各部门继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安全生产条例》。

二是按照《同心县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隐患专项整治和督导检查方案》,各乡镇(开发区)、园区及县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于1月3日前将制定的专项整治方案、隐患自查清单台账报县安委会办公室,1月20日前问题隐患排查整改情况报县安委会办公室。各督查组于1月3日起开始督查检查,重点针对企业自查和行业部门自查开展情况专项整治方案,清单台账和问题排查整改情况开展督查,1月20日前将督查检查情况汇总上报县安委会办公室。

三是持续打好隐患排查攻坚战。结合同心县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隐患专项整治和督导检查工作,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区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再排查,要对今年以来自治区、吴忠市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巡查反馈问题进行彻底整改,对县委、县政府重点时段、节假日安全检查反馈问题进行彻底整改,要对行业监管检查和生产经营单位检查反馈问题进行整改,实行立查立改、边排边改、即知即改。

四是按照《同心县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隐患专项整治和督导检查方案》时间节点要求,对标工作进展,建立隐患排查台账,按照“四账式”工作法,确保督查工作保质保量完成。

五是做好自然灾害防范工作。着重做好冬春季防雪、防滑、防火等灾害防范工作。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监管,在防火期内坚决禁止群众野外焚烧秸秆、烧纸、烧香等行为,引导群众文明祭祀、安全祭祀,及时检查维护和补充防灭火物资,确保不发生火灾事故。

六是抓好安全管理能力建设。构建应急管理指挥体系,完善应急管理机制,各乡镇各部门要及时修订完善各项预案,适时开展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建立应急演练长效机制,确保灾害事故发生后能迅速拉得出、用得上、能战斗。

七是加大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力度。要加大执法监管力度,聚焦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消防安全、城镇燃气等重点领域,统筹执法力量,提升执法效率。要突出执法重点,尤其是加大对涉及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发生过安全事故、平时检查问题隐患较多的等单位的检查力度、频次,切实加大事中事后监管力度,时刻敲响警钟、坚守安全底线。要建立正反案例库,每季度安委会要通报问题隐患排查整治情况,曝光安全生产违法案例。




                                                   同心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1月6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同心县人民政府    承办:同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40007宁公网安备6403240200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