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4022/2022-00905 发文时间 2022-10-11
发布机构 同心县应急管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关于开展全县“奋战二十天 全力保平安” 安全生产督查检查的通知
关于开展全县“奋战二十天 全力保平安” 安全生产督查检查的通知

各乡镇(开发区)、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同心工业园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区市县党委、政府关于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关要求,我县决定开展“奋战二十天 全力保平安”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对全县安全生产进行督查检查,全面排查重点领域安全隐患,落实整改措施,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一、督查时间

2022年10月9日至25日

二、督查人员组成

长:白耀文   县应急管理局局长

副组长:马海谦   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

   县消防救援大队队长

顾义强   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

   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副局长

马京生   县应急管理保障中心主任

员:抽调县应急管理、消防、公安、住建、交通、自然资源、工信、市监、文旅、园区等部门工作人员,检查矿山、危化、工贸、道路交通、消防、灾害防御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防范。

第一组:矿山、危化企业安全督查组

  长:马京生   县应急管理保障中心主任

  员:抽调应急管理局、园区、自然资源局和生态环境分局各1名工作人员。

第二组:工贸企业安全督查组

  长:周     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副局长

员:抽调工信局、应急局和园区各1名工作人员。

第三组:交通、建设安全督查组

  长:顾义强   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

员:抽调公安局、交通局、应急局、住建局和市监局各1名工作人员。

第四组:消防安全督查组

  长:吴     县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

员:抽调工信局、住建局、文旅局和应急局各1名工作人员。

第五组:灾害防御安全督查组

  长:马海谦   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

员:抽调自然资源局和应急局各1名工作人员。

三、督查内容

(一)工作推进情况。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情况,国务院安委会“15条硬措施和区、市、县具体措施落实情况,923日全国、全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落实情况,同心县安委会关于进一步做好近期安全防范有关工作通知的落实情况,同心县安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煤矿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落实情况。

(二)责任落实情况。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员工岗位责任落实情况,安全问题隐患查、改、督、销”4项责任落实情况,安全生产包保责任制落实情况,重点领域、高危行业、特殊作业提级管控措施落实情况。

(三)防控重大风险情况。百日专项整治行动15个重点领域重点整治任务完成情况,聚焦煤矿、危险化学品、人员密集场所、道路交通、建筑施工、自建房、城镇燃气和消防等专项治理情况,全县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督查检查情况,危险化学品企业专家指导服务隐患排查整治情况,今年以来国家和区、市考核巡查及督查检查整改情况,四防领域风险隐患督查和生态环保督察涉及安全生产领域问题整改情况,重大安全隐患动态清零情况。

(四)值班值守和应急准备情况。各乡镇、各部门围绕党的二十大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制度落实情况,应急物资储备、各类专业救援队伍建设管理及应急预案编制、演练情况。

(五)灾害防治情况。地质灾害、森林草原防灭火、洪涝等自然灾害防治、监测预警、紧急避险应对处置情况。

四、督查方式

督查采取四不两直一竿子插到底的方式开展实地督导和明察暗访,重点督促整治不托底、不放心的问题隐患,紧盯各乡镇、各部门(企业)落实责任,推动查漏补缺、补齐短板,确保风险隐患动态清零。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实际,坚持点面相结合,线上线下相结合,资料现场相结合,巡查执法相结合,整改督办相结合,盯人盯事相结合。

五、几点要求

(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开展全县“奋战二十天 全力保平安”是稳定安全生产形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举措,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提高思想认识,树牢底线思维,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二)精心组织安排部署。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针对本地区、本行业领域特点和实际,集中力量开展问题隐患“回头看”,组织对矿山、危化、工贸、道路交通、消防、灾害防御等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风险隐患再排查、再起底、再整治,切实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确保问题清零、风险隐患清零。特别是针对本次督查检查出的问题隐患,坚持立查立改、边查边盖,确保取得实效。

(三)强化严督实导。督查组要下沉一线,进行突击检查、随机抽查,对督查检查中发现的工作不力,责任不落实、推进不到位、监管不严格的乡镇或部门,综合运用提醒、警示、约谈、通报等手段督促有关部门、乡镇强化责任落实。




                                                 同心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10月9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同心县人民政府    承办:同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40007宁公网安备6403240200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