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4042/2023-00099 发文时间 2023-10-11
发布机构 同心县医疗保障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同心县医保局2023年开展“全覆盖专项检查”工作
同心县医保局2023年开展“全覆盖专项检查”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保基金监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加大医保基金监管力度,确保基金安全运行,我局组织开展医疗保障基金使用全覆盖专项检查

2023710816,我局聘请第三方联合执法人员全县26家定点医疗机构和107家定点零售药店202211—20221231日医保基金使用情况进行了全覆盖专项检查。检查中发现协议医机构存在重复收费、超标准收费、过度诊疗、过度检查、串换药品等违规使用医疗保障基金问题,共涉及医保基金155.11万元,目前已将违规医保基金全部收回。同时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相关规定对部分协议医疗机构和药店行政立案调查。按照行业监管职责对存在无感染指征使用抗菌素等违规问题线索移交同心县卫健局核查处理。

通过此次全覆盖专项检查,有效规范了对定点协议医机构诊疗和经营行为。下一步,我局通过医疗身份智能监控管理、日常监督检查、考核等常态化管理,形成打击欺诈骗保的高压态势,不断增强参保人员的幸福感、获得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同心县人民政府    承办:同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40007宁公网安备6403240200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