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4042/2023-00031 发文时间 2023-03-10
发布机构 同心县医疗保障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县医保局召开乡村振兴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
县医保局召开乡村振兴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

310日,县医保局组织召开2023年乡村振兴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对开展乡村振兴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进行动员部署,以扎实有效的举措推动专项治理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3年全县乡村振兴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教育领域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国有企业“靠企吃企”等3个专项治理工作及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全县开展乡村振兴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



与会人员共同学习《同心县医疗保障局开展乡村振兴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局主要领导分别对乡村振兴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做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专项治理工作是为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区市县纪委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及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化运用“三不腐”一体推进方针方略,着力治理医保领域乡村振兴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切实推动医保领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加快建设乡村全面振兴样板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治理工作要紧紧围绕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方针政策和自治区关于加快建设乡村全面振兴样板区的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精准监督、抓常抓长、标本兼治,聚焦乡村振兴责任落实、医保基金、行业乱象等重点内容和关键环节,紧盯权钱交易、权权交易、优亲厚友虚报冒领、套取骗取医保资金、啃食损害群众利益等突出问题,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有力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通过专项治理,进一步健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制度常态化保障。

会议要求局属各岗位、医保中心以及两定医药机构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统筹协调。把专项治理工作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建设乡村全面振兴样板区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举措;在问题整改、建章立制、问题线索查办等工作上及时研究,统一思想,推动形成专项治理合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同心县人民政府    承办:同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40007宁公网安备6403240200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