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4042/2022-00144 发文时间 2022-07-28
发布机构 同心县医疗保障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医保人上门服务,为参保居民解忧
医保人上门服务,为参保居民解忧


为推动医保经办服务高效化、智能化,让群众享受到更加便捷顺畅的医疗保障服务,真正打通医疗保障服务的“最后一公里”,针对参保居民12345反映的问题,县医疗保险服务中心开展上门服务,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

7月28日下午,我局两名工作人员来到王团镇北村八里沟,上门收取行动不便参保人员马某的生育保险报销相关资料。依据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生育相关政策,为参保人员马某办理医疗保障住院生育相关待遇。

此次上门服务是医保局开展医保经办“30分钟便民服务圈”的一次具体实践。今年上半年以来,同心县医疗保障局将医保零星报销资料收集、门诊慢特病办理、参保信息登记等医保经办业务下沉到离县城较远的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简化办理流程,推行一次性告知、一表受理、一次办结,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打通医疗保障经办服务的堵点和难点,不断提升医疗保障服务能力水平。截至目前,我局通过乡镇卫生院“30分钟医保服务站”为参保居民202人办理门慢特病手册。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同心县人民政府    承办:同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40007宁公网安备6403240200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