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4008/2022-00042 发文时间 2022-04-29
发布机构 同心县民政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同心县民政局扎实做好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同心县民政局扎实做好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为加强养老机构疫情防控管理工作,增强老人的疫情防控意识,加强养老服务机构封闭式管理、防护物资配备、消杀等工作。422日我局主要负责人对全县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



自疫情发生以来,县民政局党组严格按照各级党委及区市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安排部署,对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

从3月19日起,我局对各养老机构全部实行封闭式管理,暂停探视,取消集体活动;停止在餐厅集体就餐,实行送餐服务,减少人员接触;按照3个月的保障做好生活物资和防疫物资储备。要求各养老机构加强应急值守,落实工作人员晨检晚检制度,每天对所有老人及工作人员进行2次体温测量并登记在册,对机构内所有区域进行消毒、通风;在办公场所及机构显著位置张贴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的通告,加强养老机构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提高防范意识。

局主要负责人靠前指挥,班子成员根据疫情发展情况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对各养老机构和独居老人的慰问工作,对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促指导,做到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全面筑牢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安全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同心县人民政府    承办:同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40007宁公网安备6403240200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