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4022/2023-00155 发文时间 2023-04-12
发布机构 同心县应急管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同心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履职预警通知书
同心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履职预警通知书

同安委办预警〔2023〕4号


被预警

单  位

各乡镇(开发区)、有关单位

预警时间

2023年4月11日

预  警

内  容

    2023年4月10日,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在督查石狮开发区、王团镇沿线扩灌六干渠时发现“1.K7+100处,渠边有违建物,围护栏被撞歪;2.黄石村桥头南边有近30米未安装防护栏;3.K7+100处只有立杆,未安装防护栏;4.K14处宁夏水发集团有限公司第四施工队正在施工,施工人员未采取防溺水安全防护措施;5.所有渠道两旁安全警示标志较少”等问题隐患

预警措施及工作要求

    近期即将进入汛期,防溺水压力加大。为深刻汲取往年溺水教训,扎实做好防溺水工作,有效遏制溺水事故的发生,特通知如下:

    1.强化责任落实。各乡镇(开发区)、有关单位要充分认识加强预防溺水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明确和强化防溺水事故安全责任,认真组织开展溺水安全隐患排查巡查,做到发现险情及时处置、及时上报,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2.强化排查管控。一是各乡镇(开发区),水务局等有关单位要全面摸排涉水区域风险地带,摸清所有河道、沟渠、水库、水面等涉水地带隐患风险底数。在易发溺水和人员伤亡的公共水域、重点地段、重点时段明确管理人员和管控措施并开展常态化巡查,完善警示标识,配置安全防护设施,安排专人负责及时制止戏水、游泳、垂钓等行为,从源头消除隐患。二是水务局、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住房城乡建设和市场监管局要强化涉水场所的管理,加强豫海湖涉水项目、设施设备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规范经营、安全经营。并设置警示牌,严防发生各类溺水事故发生。三是各乡镇(开发区),教育局要加强学生防溺水安全警示教育,建立健全家庭、学校、村(社区)和社会各界齐抓共管的管理机制,督促各级各类学校通过家长微信群、班级QQ群等方式,向学生家长发放防溺水安全告知书,筑牢学生溺水防控网,切实提高家长和学生防溺水的警惕性和自觉性。

    3.广泛开展宣传。各乡镇(开发区)、有关单位要充分利用微信、微博、农村大喇叭等宣传方式,广泛宣传预防溺水安全常识,有针对性地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提高学生及家长防溺水的警惕性和自觉性。

请各乡镇(开发区)、有关单位将本预警办理情况与4月21日前报县安委会办公室。

签  发

单  位

                                 同心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4月11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同心县人民政府    承办:同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40007宁公网安备6403240200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