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4022/2022-00287 发文时间 2022-05-19
发布机构 同心县应急管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同心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履职预警通知书
同心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履职预警通知书

    

                                     同安委办预警〔202211


被预警

  

各乡镇(开发区)

预警时间

2022518

  

  

2022年5月14日18时,我县河西镇石坝村发生一起露天柴草堆垛火灾,火灾造成一农户家露天柴草堆垛几乎全部烧毁,该起火灾由起初的一堆蔓延至周边所有堆垛着火,防火间距严重不足,导致火烧连营。当前火灾形势严峻,乡镇火灾频发,尤其还存在一些农户家柴草和牛棚、羊棚等牲畜共存,发生火灾时极易造成棚内牲畜和柴草全部烧毁,给群众生命财产造成极大的损失。

  另,经统计,5月份全县共发生火灾16起,河西镇4起,丁塘镇3起,豫海镇2起,下马关镇2起,兴隆乡2起,石狮镇2起,韦州镇1起。望各乡镇高度重视,加强防火宣传,避免火灾的发生造成严重损失。

预警措施及工作要求

  1、各乡镇要加强农村柴草堆垛的消防安全管理,指导村民正确堆放草垛,使其堆放在远离房屋和家畜卷棚的地点,最好设立防护网或防火隔离带,远离火种,防止外来火种对草堆、秸秆等可燃物燃烧造成人员、家畜、房屋损害的事故。  

  2、各乡镇要开展农村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采取上门排查隐患,发放安全告知书等形式,特别是向青少年宣传不要在草垛附近玩火,严禁焚烧秸秆,禁止明火靠近草垛和秸秆,防止发生火灾事故。

  请各乡镇(开发区)将有关工作情况于2022年5月30日前报送县安委会办公室。

  

  

  


同心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5月18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同心县人民政府    承办:同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40007宁公网安备6403240200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