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4022/2022-00276 发文时间 2022-05-01
发布机构 同心县应急管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同心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履职预警通知书
同心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履职预警通知书

                                                同安委办预警〔20226


被预警

单位

各乡镇(开发区)、水务局、教育局、固海扬水管理处

预警时间

2022年4月30日

预警

内容


近期,我县连续发生两起溺水致人死亡的意外事故,青铜峡市今日也发生2名学生溺水事故。当前气温逐步回升,又正值五一假期,一些群众特别是学生安全意识差,私自在渠道渠水或在水面嬉水、游泳,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预警措施及工作要求


为切实加强水面安全工作,防止溺水事故发生,特作如下要求:

1、各有关乡镇(开发区)、水务和固海扬水等部门要按照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区、市贯彻意见及《同心县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要求,开展水面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及时排查整治涉水安全隐患。

2、各有关乡镇(管委会)及教育、水务和固海扬水等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新闻、网络等媒体,广泛宣传,提高广大群众、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3、水务、固海扬水等部门要加大水面巡查频次和力度,加强水面安全管理,修复完善安全警示标志,划定安全警戒区域,落实各项防范措施,确保不发生事故。

4、教育部门要加大学生安全教育力度,提高学生水面安全防范意识,教育学生不要玩水,严防发生学生溺水事故。

请各乡镇(管委会)、水务局、教育局、固海扬水管理处将排查整治情况于5月10日前书面报送县安委会办公室。


签发

单位

  


同心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4月30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同心县人民政府    承办:同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40007宁公网安备6403240200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