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4022/2023-00333 发文时间 2023-04-28
发布机构 同心县应急管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关于加强“五一”假期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
关于加强“五一”假期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

各监管企业:

“五一”假期将至,为切实做好“五一”假期安全防范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有效防范遏制事故发生,确保节日期间我县安全形势平稳。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组织领导

各企业要高度重视“五一”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加强“五一”假期安全防范工作的组织领导,层层落实安全责任,确保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到人、措施到位。

二、严格落实责任

各企业要强化主体责任落实,一是提前做好节日期间人员安排,强化值班值守,确保负责人和骨干人员在岗在位,组织开展节前全员安全教育培训;二是及时排查消除各类事故隐患,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三是保持生产运行平稳,严禁“三超一抢”四是随着气温的上升以及雷电天气的增多,危险化学品企业排查防雷防静电设施是否完好有效,同时要加强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经营、运输、使用和废弃处置各环节的安全监管原则上不安排检维修和特殊作业,确需开展的要提级管理并严格落实相关要求五是煤矿企业要强化瓦斯专项治理、水害防治和机电提升运输管理环节的安全管理,严防各类事故六是非煤矿山企业要做好高陡边坡治理以及防汛、防暴雨、防雷电等安全防范措施;七是工贸企业要持续开展隐患排查,确保生产安全。

三、落实应急值守

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制度、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报告制度,确保应急通信畅通,信息报告及时准确,确保一旦发生生产安全事故或紧急情况,能够第一时间有力有序开展应急处置,及时控制险情,把事故损失减小到最低限度。




同心县应急管理局      

2023年4月28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同心县人民政府    承办:同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40007宁公网安备6403240200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