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4022/2020-00018 发文时间 2020-01-26
发布机构 同心县应急管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关于转发《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的通 知
关于转发《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的通 知


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各市、县(区)应急管理局、宁东管委会安监局,有关企业:

为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决策部署以及应急部工作安排,全力做好我区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及时预防、控制和消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爆发和蔓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切实增强疫情防控工作思想认识

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李克强总理作出批示,对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近日自治区党委、政府迅速行动,采取措施,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各市、县(区)应急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进一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认识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对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威胁,对经济社会发展可能造成的严重影响,从保护人民健康,保障公共全、维护社会稳定的高度,把疫情防控作为本部门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坚决落实好自治区疫情防控处置各项措施,守住本部门和有关企业“三不发生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二、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措施

按照“依法依规、属地管理、完善机制、合理应对;依靠科学、有序有效、公开透明、实事求是”的原则,积极配合属地卫健部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治”三个环节的监管责任,确保本部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加强本部门安保工作,实施出入口24小时疫情防控,切实做好部门“消毒”“通风”等工作,在严控疫情传播和蔓延的前提下,从严控制活动规模、频次。按有关要求加强相应监测检测登记报告措施,切实做好消毒防疫工作。要坚持预防为主的原则,结合健康行动,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号、业务工作群等网络渠道尽快发放疫情防控生活提示,指导有关企业加大卫生整治,大力开展健康教育和传染病知识普及,引导所属人员做好个人卫生防护,积极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有效提升健康素养和防病能力。

三、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值守

冬春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期。鉴于目前正值春节期间,春运高峰期,人员密集流动,各应急部门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有关要求,加强相应监测检测措施,压紧压实责任,认真做好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密切关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发展变化,及时掌握信息,狠抓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重点环节。要严格落实部门责任,切实落实各地传染病防控各项要求,构建严密的“防、治、救”防线,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和集中救治措施,加强春节期间在岗值守,确保一旦出现疫情能够及时发现、有效处置。要切实加强疫情防控信息报送工作,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不得迟报、漏报、瞒报、谎报,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2020124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同心县人民政府    承办:同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40007宁公网安备6403240200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