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4001/2022-00304 发文时间 2022-01-19
发布机构 同心县政府办公室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同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同心县2022年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迎新春农民“村晚”活动方案》的通知
同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同心县2022年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迎新春农民“村晚”活动方案》的通知

丁塘镇、张家塬乡人民政府,各相关部门:

《同心县2022年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迎新春农民“村晚”活动方案》已经县人民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落实。



                                                       同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1月18日



同心县2022年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迎新春农民“村晚”活动方案

为进一步丰富春节期间群众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引导全县人民以高昂的热情投身到推动乡村振兴伟大实践中来,根据《关于开展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文体活动的通知》(同党办综〔2021〕43号)要求,决定举办2022年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迎新春农民“村晚”活动,特制定本活动方案。

一、总体目标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以“奋进新征程·欢乐中国年”为主题,在丁塘镇新华村、张家塬乡折腰沟村开展村民自编自导、自演自赏的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迎新春农民“村晚”活动,生动呈现我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丰硕成绩,进一步共享文化发展成果,推进乡风文明建设。

二、活动时间及地点

(一)第一场

时间:2022年1月23日下午14时

地点:同心县张家塬乡折腰沟村

(二)第二场

时间:2022年1月24日下午14时

地点:同心县丁塘镇新华村

三、活动内容

以现有文化资源为依托,以舞蹈、乐器独奏、民歌联唱、小品、眉户剧等为主要形式,组织编排一台综合性文艺演出节目,集中反映全县各族人民群众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振奋精神阔步新征程、接续奋斗建功新时代的良好精神面貌和对美好生活的新追求。

四、活动流程

(一)电商平台直播暖场;

(二)威风锣鼓队、马高庄腰鼓队、预旺秧歌队暖场;

(三)观看宣传片;

(四)文艺演出;

(五)电商平台直播带货。

五、组织机构

为确保同心县2022年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迎新春农民“村晚”活动顺利举办,决定成立活动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如下:

组  长:王新海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副组长:张颖青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局长

成  员:马彦仁宣传部副部长

王占全工信商务局局长

杨辉农业农村局局长

马汉俊卫生健康局局长

白耀文应急管理局局长

马占文丁塘镇人民政府镇长

海彬张家塬乡人民政府乡长

李力消防救援大队队长

丁鹂供电公司经理

丁玉军融媒体中心副主任

杨洋中国移动同心分公司经理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张颖青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统筹负责活动组织实施各项工作。

六、责任分工

(一)县委宣传部负责对演出节目内容进行审核把关,邀请各级各类媒体对活动进行宣传报道,并组织人员开展现场送春联活动;

(二)文旅局负责活动演出节目编排及组织实施工作,负责做好舞台灯光布置等工作;

(三)工信商务局负责协调做好特色产品直播带货,组织相关企业参加现场年货销售;

(四)农业农村局负责协调做好现场农特产品促销工作;

(五)卫生健康局负责活动期间医疗保障、疫情防控等工作,在现场安排救护车1辆,并配备医护人员;

(六)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负责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

(七)丁塘镇、张家塬乡负责组织管理观演群众,配合做好演出地疫情防控、现场秩序维护及舞台搭建等工作;

(八)供电公司负责演出期间供电保障工作,在现场配备应急供电车1辆;

(九)融媒体中心负责活动现场节目录制及宣传报道工作;

(十)中国移动同心分公司负责演出现场通信保障工作,在现场配备通信车辆1辆。

七、工作要求

(一)思想高度重视,确保活动顺利推进。各相关乡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把组织好本次活动作为推进文化兴县建设、实施文化繁荣行动、丰富群众文化供给的一件大事来抓,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分管同志具体抓,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要坚持“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规范线上线下活动秩序,确保政治导向和舆论导向正确。

(二)做好疫情防控,切实保障群众健康。凡近14天内有区外旅居史,或与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旗)接触史人员均不得参与本次“村晚”活动。各相关乡镇、各部门要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科学动态调整防控策略和措施,制定好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严格执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对活动场所采取严格的环境监测和消杀措施,引导群众保持科学佩戴口罩、“一米线”等良好习惯,降低聚集性疫情传播风险。

(三)强化宣传力度,营造浓厚节日氛围。县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广泛宣传活动内容,对活动情况进行深入报道,扩大社会影响,营造喜庆、欢乐、祥和、幸福、团圆、红火的节日浓厚氛围,充分表达全县人民爱党爱国的感恩之情,展现乡村振兴新成果。



附件:


同心县2022年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迎新春农民“村晚”活动节目单


1.开场舞蹈:《花开盛世》

2.唢呐独奏:《红红火火过大年》

3.民歌联唱:《花儿绽放》

4.小品:《新起点》

5.秦腔新唱:《启航》

6.舞蹈:《丰收的喜悦》

7.音诗画:《光辉的历程》

8.男女声二重唱:《灯火里的中国》

9.眉户剧:《十二把镰刀》

10.武术表演:《虎跃龙腾》

11.男声独唱:《百姓的生活比蜜甜》

12.板胡独奏:《秦腔牌子曲》

13.舞蹈:《春风十万里》《领航》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同心县人民政府    承办:同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40007宁公网安备6403240200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