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4001/2022-00285 发文时间 2022-05-05
发布机构 同心县政府办公室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同心县首届罗山东麓山地旅游自行车挑战赛工作方案
同心县首届罗山东麓山地旅游自行车挑战赛工作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实施体育强国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丰富群众体育文化生活,推动“体育+旅游”融合发展,引导全县人民以健康的体魄、高昂的热情投身到推动乡村振兴事业中来,经县人民政府研究,决定举办首届罗山东麓山地旅游自行车挑战赛,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一路同心一路同行”为主题,以满足群众健身需求,把促进全面发展作为群众体育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动员引导群众参与贴近生活、丰富多彩、特色鲜明的体育健身活动,不断提高群众主动参与健身意识,激发群众健身热情,凝聚干事创业磅礴力量,为推动全县体育事业健康快速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二、活动时间地点

2022年5月15日(星期日)14:00-18:00,在韦州镇举办。

三、主办单位

同心县人民政府

四、承办单位

同心县农业农村局

同心县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

韦州镇人民政府

五、协办单位

同心县自行车协会

六、活动规模、线路情况及组别设置

1.首届罗山东麓山地旅游自行车挑战赛报名规模总人数300人,报满即止,仅限宁夏本地选手参加。

2.本次比赛全程长38.34公里,途经11个罗山东麓户外旅游网红打卡点,赛道整体地形以公路、山地、砂砾、田埂为主,难度系数较低,大众参与度较高。活动分4个组别:

男子精英组(18—39岁);

男子大师组(40—60岁);

女子精英组(18—60岁);

大众体验组(16—60岁)。

七、活动内容

(一)开幕式。

2022年5月15日(星期日)14:00-14:15,在韦州书院举行。

(二)正式比赛。

1.时间。14:15-18:00。

2.线路。韦州书院(起点)→明王陵遗址→罗山星空露营基地→万亩葡萄园→观景(星)台网红打卡点→风电观景驿站→红星照耀中国网红打卡点→陕甘宁省豫海县回民自治政府成立大会旧址网红打卡点→王团北堡子网红打卡点→下马关古城网红打卡点→康济寺塔网红打卡点→韦州书院(终点)。


八、组织机构及工作职责

为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成立首届罗山东麓山地旅游自行车挑战赛组委会,成员组成如下:

  任:王新海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任:张颖青  县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局长

  员:马彦仁  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

李治国  县公安局政委

杨  辉  县农业农村局局长

马汉俊  县卫生健康局局长

白耀文  县应急管理局局长

马汉骏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

杨  洁  团县委书记

    韦州镇人民政府镇长

李  力  县消防教援大队大队长

金  飞  县气象局局长

丁  鹂  县供电公司总经理

组委会下设办公室、活动风险防控专项工作组、安保应急处置领导小组、疫情防控及医疗卫生组、宣传报道组5个工作组。具体工作职责如下:

(一)办公室。

  任:张颖青

责任单位:县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

配合单位:县农业农村局、团委、韦州镇人民政府

工作职责:1.负责处理组委会日常事务;2.负责活动整体策划、各项活动及各工作组之间联络、沟通和协调工作;3.对各工作组职责履行和完成情况进行督促检查;4.负责开幕式会场准备、会务组织、氛围营造及活动的组织工作;5.起草领导讲话、各种文件制发和文字材料准备等工作;6.负责对接、联系区市相关部门,落实出席领导及嘉宾;7.负责活动所需器材、设备的购置工作;8.负责活动参与卡、指示标志、引导牌、完赛证书等设计、制作;9.负责建立活动熔断机制;10.完成组委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活动风险防控专项工作组。

  长:白耀文

责任单位:县应急管理局

配合单位:县公安局、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市场监督管理局、韦州镇人民政府、消防救援大队、气象局

工作职责:1.负责制定应急救援方案;2.负责活动期间的应急救援工作;3.负责提供气象信息;4.完成组委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安保应急处置领导小组。

  长:李治国

责任单位:县公安局

配合单位:县应急管理局、卫生健康局、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市场监督管理局、韦州镇人民政府、消防救援大队、气象局、供电公司

工作职责:1.负责抽调人员于活动期间对韦州书院和赛道公路区域、赛道进行全程封闭管理,做好维持活动期间现场秩序、安全保卫、交通疏导及处置现场突发情况等工作;2.协调各小组共同做好风险处置工作;3.协调供电公司在活动现场配备发电车1辆,保障活动期间供电畅通;4.完成组委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疫情防控及医疗卫生组。

  长:马汉俊

责任单位:县卫生健康局

配合单位:县应急管理局、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市场监督管理局、韦州镇人民政府

工作职责:1.负责活动期间的疫情防控、医疗保健、应急救护工作;2.负责配合赛事运营公司查验参赛选手健康码、行程码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报告;3.负责在活动现场配备2辆救护车(每车配备医生、护士各1名和充足的急救药品);4.负责活动期间的供水、食品安全监督工作;5.负责赛事途经公路路面、赛道路面清扫工作;6.完成组委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五)宣传报道组。

  长:马彦仁

责任单位:县委宣传部

配合单位:县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融媒体中心

工作职责:1.负责负责邀请区市县媒体记者出席活动,对活动进行宣传报道;2.完成组委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九、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本次活动活动是宣传推介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次重要机会。韦州镇及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做好活动各项工作,切实把参加本次活动作为提高全县干部群众素质、推进乡村振兴的一件大事来抓,主要负责人要带头参与,亲自负责落实,确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二)全民动员,广泛宣传。要以参加此次活动为契机,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动员,掀起全民健身运动的新高潮,营造良好的全民健身氛围。县委宣传部、文旅体广局、县自行车协会要认真做好活动准备和各项宣传推介工作,积极协调区市有关媒体进行宣传报道,为活动圆满成功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三)各司其职,加强协作。要按照工作分工,提前着手谋划,认真履行职责,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文旅局要全面做好协调沟通工作,加强与各责任单位的配合,进一步细化各项工作方案,做好开幕式现场会务及领导讲话起草等相关工作,确保活动安全、有序推进;财政局要做好活动所需资金筹措工作;韦州镇要做好活动沿线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团县委要组织志愿者做好服务。


附件:


同心县首届罗山东麓山地旅游自行车挑战赛报名及注意事项


本届赛事参赛组别为男子精英组、男子大师组,女子精英组、大众体验组。每组录取前30名给予现金奖励,每位参赛选手在关门时间内完成比赛可获得奖牌1枚、完赛纪念品1份。大众体验组完成骑行即可获得完赛纪念礼品1份。

一、活动流程


日期

时间

内容

备注

5月13-14

09:00-20:00

参赛包领取

地点根据报名情况分区域领取

5月15日

08:00-12:00

参赛包领取

韦州书院主会场

13:00-13:30

存衣

韦州书院主会场

13:30-13:50

集合、检录、参加开幕式

各组赛前45分钟开始检录,赛前10分钟停止检录

14:00-14:15

开幕式

鸣枪开赛

开幕式站位为检录顺序

14:15

男子精英组


14:25

男子大师组


14:35

女子精英组


14:45

大众体验组


17:00-17:30

颁奖仪式

需本人上台领奖,颁奖仪式开始后,10分钟内未领奖者视为自动放弃

17:30-17:50

抽奖环节

不在场者无效


二、参赛条件

首届罗山东麓山地旅游自行车挑战赛报名规模为300人,参赛选手报名费均为30元/人,报满即止。根据相关疫情防控规定,本届比赛仅限宁夏本地选手参加(提供宁夏籍身份证或居住证明),且赛前14天内无省外旅居史,体温37.3℃以内、无咳嗽、呕吐等症状方可参赛。凡身体健康(无视力、听力、心脏病、高血压、心机梗塞等任何影响比赛的身体疾病或障碍,心理健康、情绪稳定、未服用任何影响神智的饮品、酒类、药物、食物或保健品),热爱自行车运动,能熟练掌握自行车骑行及控制技能的非专业爱好者均可参加比赛。

三、报名须知

(一)所有报名者报名时都必须提供有效身份证明(二代身份证、户口本、护照、警官证、军人证等任选)。

(二)赛事当天参赛选手须持48小时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参赛。

(三)报名需在指定报名日期内通过“野途·APP”填写报名信息申请参加,报名表确认后获得报名确认资料及免责协议,在比赛前领取号码牌、号码布,经过车辆检修及检录后方可参加到比赛中。

(四)团体报名需通过“野途APP”进行报名。

(五)本次比赛竞赛组采用电子计时设备,选手报到确认时须向组委会缴纳计时芯片押金,200元/枚,支持微信、支付宝、现金缴纳。赛后归还芯片时押金原路退回。

(六)所有参赛者都必须仔细阅读,如实、完整、清楚填写参赛报名表及免责协议条款,并签名确认。

(七)参赛选手报名应准确填写真实姓名、身份证号码、出生年月日、电话号码等信息,用于购买保险,否则后果自负。

(八)中自协/省队/UCI注册职业车队以及退役不满两年者不得参赛,退役车手必须退役连续满2年及以上方可报名参赛。

(九)中自协/省队/UCI注册职业车队以及退役不满两年者参赛一经发现取消个人比赛成绩。

(十)报名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请随时与赛事组委会联系。联系人:崔烨15509602777(微信同号)。

四、关于“宁夏本地选手”的解释说明

(一)身份证号码以64开头;

(二)身份证号码不以64开头、但住址为宁夏区内的选手,请于5月7日前联系工作人员(张园园:13209515678微信同号)。将住址为宁夏区内的证明(身份证上地址为宁夏区内或户口本地址为宁夏区内的照片或暂住证、工作证明等相关证明性文件)提供给工作人员。

申请参加本届赛事的选手满足以上两个条件中的任意一个即可。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同心县人民政府    承办:同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40007宁公网安备6403240200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