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4018/2022-00186 发文时间 2022-04-29
发布机构 同心县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关于印发《“同心回来·春暖花开”同心县2022年消费促进月活动“大美同心”畅游体验季活动方案》的通知
关于印发《“同心回来·春暖花开”同心县2022年消费促进月活动“大美同心”畅游体验季活动方案》的通知

局属各单位、相关涉旅企业:

现将《“同心回来·春暖花开”同心县2022年消费促进月活动“大美同心”畅游体验季活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附件:同心回来·春暖花开”同心县2022年消费促进月活动“大美同心”畅游体验季活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




                                                   同心县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

                                                    2022429



同心回来·春暖花开”同心县2022年消费促进月活动

“大美同心”畅游体验季活动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挖掘同心县文化旅游资源,以开展乡村文化旅游节庆活动为载体,营造良好的乡村旅游发展氛围,促进消费,助力乡村经济振兴。根据《2022年“同心回来·春暖花开”消费经贸促进月活动实施方案》(同服小组发〔20222号)要求,现定于2022430日举办“同心回来·春暖花开”同心县2022年消费促进月“大美同心”畅游体验季活动。

一、活动主题

同心回来·春暖花开

二、主办、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同心县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

同心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

同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同心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同心县石狮开发区管委会

承办单位:圣峰乡旅(宁夏)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同心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

三、时间、地点

时间:2022430

地点:同心县石狮开发区管委会满春村玫瑰园

线路:文艺节目展演现场—窑洞民俗—农产品展示展销馆—大美同心直播间

四、活动内容

(一)文艺节目展演(430日):包括舞蹈、小品、歌曲等内容。

(二)放飞梦想·风筝节(430日至54日):包括唐风游园会、玫瑰花女神、爱的城堡、画中花仙子、凤栖花海等互动内容。

(三)仲夏五月·乐由你(430日至54日):包括太空穿梭、七彩滑道、网红秋千、九宫八卦阵、旋转木马、充气城堡、滚筒、自控飞机、水陆、战车、大炮乐园、丰都鬼城、镜子迷宫、网红桥等娱乐项目。

(四)美食盛宴·同心味(430日至519日):美食盛宴启动仪式,组织同心县30家名优小吃,现场体验同心美食,展示同心风情。

(五)文旅相约·云销售(430日至54日):景区搭建2个文旅农特产品展示区,搭建1个大美同心直播间、1个巾帼直播间。



附件:


同心回来·春暖花开”同心县2022年消费促进月活动“大美同心”畅游体验季活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


根据国家、区、市、县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精神,做好“同心回来·春暖花开”同心县2022年消费促进月活动“大美同心”畅游体验季活动疫情防控工作,制定本预案。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和吴忠市新冠疫情防控有关精神,科学处理好疫情防控和重大活动的关系,以科学、合理的原则,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和传播,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二、适用范围

本预案适用于“同心回来·春暖花开”同心县2022年消费促进月活动“大美同心”畅游体验季活动期间突发事件的预防、预警、应急准备和应急响应等工作。

三、工作原则

(一)预防为主:加大宣传普及公共文化旅游场所和文化旅游体育赛事系列活动安全知识的力度,提高公众自我防护意识。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联合卫健等相关部门细致排查本次活动中各类突发事件的安全隐患,采取有效的防控措施,减少突发事件发生的概率。

(二)依法管理:本次活动突发事件预防、控制的管理及应急处置工作,要严格执行国家、自治区、市、县等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

(三)快速反应:本次活动主办单位在突发事件发生时,立即进入应急状态,启动预案,在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领导下,果断采取措施,在最短时间内控制事态,将危害与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四、责任单位及工作职责

同心县石狮开发区管委会和圣峰乡旅(宁夏)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负责本次活动突发公共安全事件应急和日常协调工作,同心县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负责具体指导。

工作职责:负责协调各成员单位做好活动人员信息收集和初步筛查(含行程码、健康码、场所登记码),避免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和外省区人员参加活动。承办单位要做好活动期间疫情防护物资保障,落实主体责任,配合有关部门开展疫情处置工作。要做好活动地点进入口测体温、消毒、临时隔离点(区)的设置等防疫防控工作,活动期间游览人数控制在50人以内。

五、防控措施

(一)活动前准备

1.根据活动形式和类别,要提前做好活动场所布置,人员之间原则上应间隔1米以上,做好活动场所的清洁消毒工作和人员控制。

2.做好工作人员和参加活动人员健康信息的收集和初步排查(行程码、健康码、场所登记码),了解近14天内行程情况,有无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有无外省区人员、有无接触新冠肺炎病例和疑似病例等情况,对有可疑信息的人员,及时报告公安和卫健部门作进一步排查。严禁14天内有境外、中高风险区旅居史的人员、外省区人员参加活动。

3.在活动地点进口处设置体温测量通道(根据需要可设多个通道),对所有进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

4.临时医学观察点应配备体温枪、水银温度计、一次性医用口罩、消毒纸巾、医用乳胶手套、快速手消毒剂、84消毒剂等物品,有必要的木制或铁制椅子。

(二)活动期间

实施人员健康监测。在活动场所入口设置专人对每位上岗人员和参加活动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体温正常方可进入。严格落实游客预约、游客限量(最大接待量的75%)、错峰限流等措施,所有参加活动人员佩戴口罩,保持1米距离等。

六、清洁与消毒

(一)物体表面消毒。应当保持环境整洁卫生,每天定期消毒,并做好清洁消毒记录。对高频接触的物体表面,如:休息区、服务台、扶手、门把手、公共桌椅座椅、临时物品存储柜等,可用含有效氯250-500mg/L的含氯消毒剂进行擦拭。

(二)垃圾消毒。定期对垃圾桶等垃圾盛放容器进行清洁消毒处理。可用含有效氯500mg/L的含氯消毒剂进行擦拭,也可采用消毒湿巾进行擦拭。

(三)卫生洁具消毒。可用含有效氯500mg/L的含氯消毒剂擦拭消毒,作用30分钟后,清水冲洗干净。

(四)洗手消毒。在咨询台、进口、卫生间等处配备速干手消毒剂,方便参加活动人员洗手。

七、疫情应对

(一)初测体温异常人员处理。当出现体温异常人员时,及时引导至临时医学观察点复测体温。根据复测情况,由医疗救护车送至县人民医院就诊。

(二)出现疑似病例应对。当发现发热、乏力、干咳等可疑症状人员时,应急时通知医务人员进一步排查核实,必要时送县人民医院作进一步排查。在专业人员指导下对其工作活动场所及使用的物品进行消毒处理。

(三)确诊病例处置。出现确诊病例时,立即由专车送定点医院救治,县疾控中心进行流行病学调查,搜索密切接触者,公安部门协助开展排查,确认密切接触者后,将密切接触者转到指定酒店集中隔离场所进行14天隔离医学观察。县疾控中心组织开展终末消毒。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同心县人民政府    承办:同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40007宁公网安备6403240200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