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4001/2022-00004 发文时间 2022-01-06
发布机构 同心县政府办公室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同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 《同心县2022年“迎冬奥” 新年第一跑活动方案》的通知
同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 《同心县2022年“迎冬奥” 新年第一跑活动方案》的通知


各乡镇(开发区)人民政府(管委会),政府各部门,各人民团体、直属单位,区(市)属驻同有关单位:

《同心县2022年“迎冬奥”新年第一跑活动方案》已经县人民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同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1月4日



同心县2022年“迎冬奥”新年第一跑活动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体育运动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关注冬奥、支持冬奥、参与冬奥、共享冬奥的自豪感、责任感,丰富广大干部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体育+全域旅游”深度融合,引导全县人民以健康的体魄、高昂的热情投身到推动乡村振兴事业中来,经县人民政府研究,决定举办同心县2022年“迎冬奥”新年第一跑活动,特制定本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全民健身火起来、乡村振兴活起来”为主题,把满足群众健身需求、促进全面发展作为群众体育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新年伊始,动员引导群众积极参与贴近生活、丰富多彩、特色鲜明的体育健身活动,不断提高群众主动参与健身意识,激发群众健身热情,跑出新年“加速度”,凝聚干事创业磅礴力量,为推动全县体育事业健康快速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二、活动时间及地点

2022年1月6日(星期四)9:00,在同心县滨河广场举行。

三、活动内容

(一)赛前热场

1.威风锣鼓表演。以粗犷豪放、拔音清脆、荡气回肠、阵势排山倒海、极具震撼力的如雷鼓声,为活动营造氛围,为新年第一跑造势。

2.街舞/爵士热场表演。采用青春动感的街舞爵士热场,在冬日的活动现场,营造温暖的现场气氛。

3.中华武术表演。通过千年传承的中华武术表演,展示少年强则国强的中华精神。

4.啦啦操表演。由充满活力的啦啦队进行舞蹈表演,为新年第一跑参与者助威加油。

5.第九套广播体操热身。由教练带领全场人员做第九套广播体操进行热身。

(二)开幕式

1.奏唱国歌。

2.领导致辞。

3.活动启动。开启彩虹机,施放电子礼宾花(繁花似锦”),用新年的问候、新年的祝福,祝愿2022年同心县全民健身事业蓬勃发展。

(三)新年第一跑

1.路线:起点(同心县滨河广场)清水河公园健身步道—同心大道大桥—西环路—人民公园内部健身步道—迎宾大道健身步道—清水河观光健身步道—豫海南街人行步道—清水街人行步道—终点(同心县滨河广场足球场),全长6公里。

2.打卡点设置:

1)1号打卡点:2公里处(人民公园入口处)。

2)2号打卡点:4公里处(清水河观光健身步道中段)。

3)3号打卡点:终点处。

3.补给点设置。4公里处(清水河观光健身步道中段)。

四、组织机构及工作职责

为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成立同心县2022年“迎冬奥”新年第一跑活动组委会,成员组成如下:

  任:杨春燕  吴忠市政协副主席、县人民政府县长

任:王新刚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

        王新海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员:

张颖青  县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局长

马彦仁  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

杨  林  县教育局局长

马  顺  县财政局局长

李治国  县公安局政委

董占平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

马汉俊  县卫生健康局局长

白耀文  县应急管理局局长

马汉骏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

金  哲  县乡村振兴局局长

杨玉明  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

海燕县  妇女联合会主席

杨  洁  团县委书记

马如贵  豫海镇人民政府镇长

马占文  丁塘镇人民政府镇长

李  珺  兴隆乡人民政府乡长

马伏才  石狮开发区管委会主任

李  力  县消防教援大队大队长

金  飞  县气象局局长

丁  鹂  县供电公司总经理

组委会下设办公室、活动风险防控专项工作组、安保应急处置领导小组、疫情防控及医疗卫生组、宣传报道组5个工作组。具体工作职责如下:

(一)办公室

  任:张颖青

责任单位:县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

配合单位:县教育局、乡村振兴局、总工会、妇联、团委

工作职责:1.负责处理组委会日常事务;2.负责新年第一跑活动整体策划、各项活动及各工作组之间联络、沟通和协调工作;3.对各工作组职责履行和完成情况进行督促检查;4.负责开幕式会场准备、会务组织、氛围营造及活动的组织工作;5.负责领导讲话起草、各种文件制发和文字材料准备等工作;6.负责对接、联系区市相关部门,落实出席领导及嘉宾;7.负责活动所需器材、设备的购置工作;8.负责活动参与卡、指示标志、引导牌、完赛证书等设计、制作;9.负责建立活动熔断机制;10.完成组委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活动风险防控专项工作组

  长:白耀文

责任单位:县应急管理局

配合单位:县公安局、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气象局

工作职责:1.负责制定应急工作预案;2.负责新年第一跑活动期间的应急救援工作;3.负责提供气象信息;4.完成组委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安保应急处置领导小组

  长:李治国

责任单位:县公安局

配合单位:县应急管理局、卫生健康局、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气象局、供电公司

工作职责:1.负责新年第一跑活动期间现场秩序、安全保卫、交通疏导及处置现场突发情况等工作;2.协调各小组共同做好风险处置工作;3.协调供电公司在活动现场配备发电车1辆,保障活动期间供电畅通;4.完成组委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疫情防控及医疗卫生组

  长:马汉俊

责任单位:县卫生健康局

配合单位:县应急管理局、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市场监督管理局

工作职责:1.负责新年第一跑活动期间的疫情防控、医疗保健、应急救护工作;2.负责在活动现场配备2辆救护车;3.负责新年第一跑活动期间的供水、食品安全监督工作;4.完成组委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五)宣传报道组

  长:马彦仁

责任单位:县委宣传部

配合单位:县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融媒体中心

工作职责:1.负责负责邀请区市县媒体记者出席新年第一跑活动,对活动进行密集宣传报道;2.完成组委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五、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本次活动由县人民政府主办,县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教育局、乡村振兴局、总工会、妇联、团委承办,同心县徒步登山协会协办。各相关乡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把参加本次活动作为提高全县干部群众素质、推进乡村振兴的一件大事来抓,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参与,组织辖区群众及单位职工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认真做好活动各项工作,切实确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二)全民动员,广泛宣传。各相关乡镇、各部门要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动员,掀起全民健身运动的新高潮,营造良好的全民健身氛围。县委宣传部、文旅局、县徒步登山协会要认真做好活动准备和各项宣传推介工作,积极协调宁夏日报、宁夏新闻网、新消息报、华兴时报、吴忠传媒集团等区市有关媒体进行宣传报道,为活动圆满成功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三)各司其职,加强协作。各相关乡镇、各部门要按照工作分工,提前着手谋划,认真履行职责,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县文旅局要加强统筹调度,全面做好协调沟通工作。县住建局要做好滨河运动广场及各公园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县公安局要做好活动路线交通疏导等工作,确保活动安全、有序推进。

附件:同心县2022迎冬奥新年第一跑活动有关要求


同心县2022迎冬奥新年第一跑活动有关要求

一、凡14天内有外省旅居史的人员不得参加本次活动。

二、参赛者应身体健康,具备参与运动的身体素质。先天性心脏病、风湿性心脏病、高血压、脑血管疾病、心肌炎、其他心脏病、冠状动脉病、严重心律不齐、糖尿病患者及其他其他不适合运动的疾病患者不建议参加本次活动。

三、请各单位确定1名负责人作为领队。请各单位务必于15日(星期三)18:30前将领队及新年第一跑活动参加人员名单(包括:姓名、性别、年龄、联系方式等)纸质版报县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电子版同时发送至邮箱:txtv001@163.com

四、各参赛单位组织所有参加人员持印有本单位名称的会旗统一签到参会,于202216日(星期四)上午9:00—9:30入场。现场设签到席,工作人员将清点各单位实际参加人数,发放参赛马甲。与会情况将在全县进行通报。

五、活动统一制作参赛卡和完赛奖牌。参赛卡于活动开始后在第1号打卡点处(人民公园入口处)领取;完赛奖牌于比赛完成后凭参赛卡统一领取,时间另行通知。

联系人:马耀东   8026031   18395035671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同心县人民政府    承办:同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40007宁公网安备6403240200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