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4018/2023-00030 发文时间 2023-02-06
发布机构 同心县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同心县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成功举办2023年“礼赞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元宵节系列群众文化活动
同心县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成功举办2023年“礼赞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元宵节系列群众文化活动

“火树银花元夕夜,彩灯万盏熠霞流”。为庆祝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元宵节”,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充分展现全县干部群众开拓进取、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同心县人民政府主办、同心县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承办的“礼赞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元宵节系列群众性文化活动于2023年2月5日成功举办。



上午10:00,在一片欢天喜地的浓烈氛围中,来自全县各乡镇的9支展演队伍在同心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聚集,把具有传统文化和地方特色的高跷、旱船、秧歌、舞龙、舞狮等精彩的社火表演展现给同心人民,社火队所到之处龙腾虎跃、锣鼓激昂,演员一路欢歌,洋溢着热烈祥和的节日气氛。精彩的社火展演将浓浓的元宵氛围不断推向高潮,欢乐又接地气的表演形式,引得现场群众满心喜悦、阵阵叫好,一时间锣鼓声、喝彩声、欢笑声汇成幸福的海洋,当日共计21000余群众观看社火展演。



夜幕降临,花灯展示、猜灯谜等传统民俗文化活动在清水湾广场、皓月新都商业街、新华广场火热登场,精致的花灯、有趣的灯谜,吸引了20000余群众前来参与。本次灯谜采用线上猜灯谜的方式,集知识性、趣味性为一体,内容涵盖传统字谜、成语谜、歇后语、生活常识、民俗文化、历史文化、人文地理等。盏盏花灯色彩缤纷,营造出浓浓的节日氛围,花灯现场,人们频频举起手中的手机、相机,与瑰丽的花灯争相合影,用一张张笑脸表达着对幸福生活的无限热爱。



晚上8:20,随着一声长啸划破夜空,烟花晚会在西征纪念广场璀璨上演,绚丽多姿的礼花伴直冲云霄,顿时天空五彩缤纷,艳丽迷人,烟花展演共分为“大美同心展雄姿”“全民盛世幸福年”等6个篇章,吸引了30000余名群众驻足观看。烟花竞放歌盛世,欢歌笑语庆佳节,新的一年,同心文旅将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踏着春天的鼓点,乘着浩荡的东风,昂首阔步,奋勇向前,同心县的文旅事业也必将如升腾的礼花节节登高。



此次元宵节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通过展社火、赏花灯、猜灯谜、赏烟花,进一步加深了人们对传统节日的认知,让群众感受到元宵节的欢乐气氛和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也培养了人们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的理念,铸牢了同心县各族儿女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同心县人民政府    承办:同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40007宁公网安备6403240200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