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4018/2023-00026 发文时间 2023-01-16
发布机构 同心县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第九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暨“神奇宁夏 •活力同心”黄谷川第四届冰雪健身旅游节隆重开幕
第九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暨“神奇宁夏 •活力同心”黄谷川第四届冰雪健身旅游节隆重开幕

玉兔迎新春,瑞雪兆丰年。116日,由同心县人民政府、吴忠市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宁夏体育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办的第九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暨“神奇宁夏 •活力同心”黄谷川第四届冰雪健身旅游节在黄谷川隆重开幕,活动当天2000余人体验了冰雪项目。



春雪后的黄谷川群山尽染、银装素裹,活动现场喜庆的音乐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儿。活动期间除了单板、双板、雪圈、雪地自行车、雪地摩托、雪地跷跷板、雪地陀螺、雪地橡胶船、徒步寻宝等冰雪项目体验外,还有迎新春群众性文体比赛活动、特色小吃品鉴、农副产品和民俗文化展示等,让游客不仅可以体验冬季冰雪运动乐趣,还能品尝当地特色美食,了解地方民俗文化。此次冰雪旅游节还将开展青少年冰雪项目培训,积极引导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计划培训3000名青少年熟悉掌握冰雪运动技能。



为了让更多群众身临其境感受冰雪文化魅力,体验冰雪活动乐趣,激发冬季健身热情,感受不一样的冰雪年味,本届冰雪旅游节将持续至26日。此次活动通过推动冰雪运动在同心县的普及和发展,为“第九届全国大众冰雪季”营造浓厚的冬季运动氛围,提升我县冬季文化体育旅游产业发展,展示我县冰雪活动魅力。



近年来,同心县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和“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推进冰雪旅游产业与其他产业融合发展,全域打造“体育+旅游”、“体育+文化”的新业态,大力发展户外健身休闲体验项目。以冰雪旅游节为契机,将全民健身与全域旅游相结合,极大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冬季业余文化体育生活。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同心县人民政府    承办:同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40007宁公网安备6403240200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