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4018/2023-00024 发文时间 2023-01-21
发布机构 同心县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同心县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开展行业领域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同心县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开展行业领域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中央、区市县关于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文件要求,强化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措施,统筹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月17日—19日,同心县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成立3个督导检查工作组,由党组书记、局长张颖青及党组成员、副局长姚正科、冯仕平分别带队,对全系统行业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督查。




3个督导检查工作组分别深入博物馆、体育馆、图书馆、文化馆等免费开放场所及旅游景区、农家乐、文物保护单位、广播电视发射台站、校外培训机构、文化娱乐场所、书店等场所,以消防安全、广播电视播出安全、疫情防控、春节期间值班值守情况为重点,对相关场所消防器材设备、安全疏散通道、安全逃生提示标识、用电线路、应急照明灯、防火措施和应急预案、应急演练、日常安全检查记录等内容进行了系统检查,做到监督检查全方位、无死角,安全隐患排查深入、彻底,最大限度地防范了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本次检查通过听取场所负责人汇报、现场检查等形式开展。检查组要求各单位(企业)负责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安全隐患整改措施,对 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不能及时整改的,建立整改台账限期整改,确保在春节假期前消除所有安全隐患。检查中未发现重大安全隐患,发现安全记录不规范、部分灭火器过期、消防通道照明不足、无警示灯等一般隐患5条,其中立整立改4条,限期整改1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同心县人民政府    承办:同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40007宁公网安备6403240200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