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4018/2023-00007 发文时间 2023-01-17
发布机构 同心县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同心县2023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春节系列文化活动在迎新春农民“村晚”中 拉开了帷幕
同心县2023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春节系列文化活动在迎新春农民“村晚”中 拉开了帷幕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讲好同心故事,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塑人,由同心县人民政府主办、同心县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承办的2023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春节系列文化活动隆重开幕,首先与群众见面的是“团结奋进新征程·欢乐吉祥中国年”迎新春农民“村晚”,活动于2023年1月11日至12日 在下马关三山井村、石狮开发区满春村如期举办。



“村晚”在开场舞《玉兔闹春》中热烈开演,歌曲、舞蹈、小品、秦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轮番登台,精彩纷呈,瞬间点燃了现场观众激情。非遗展示《同心 同心》、舞蹈《我们村的奶奶们》、情景剧《幸福村里话同心》、歌伴舞《相亲相爱一家人》原汁原味地呈现了乡村生活,表达了村民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和向往,得到了广大群众一致好评。活动还邀请了剪纸、书法爱好者现场为村民写春联、剪窗花,将节日的祝福与浓浓的年味送给群众。



为进一步丰富春节期间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烈、文明向上的浓厚节日氛围,县文旅局还精心策划了秦腔展演、冰雪健身旅游节、迎新春惠民文艺演出、元宵节灯谜晚会、民间社火表演等14项主题鲜明突出、内容精彩丰富、形式灵活多样的活动,将于2023年1月至3月期间陆续推出,为全县人民献上丰盛的文化大餐。



新年新气象,2023年县文旅局将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文化兴县”这一目标任务,不断加强全县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实施乡村文化惠民工程,稳步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为乡村振兴注入文化动能。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同心县人民政府    承办:同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40007宁公网安备6403240200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