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4018/2022-00202 发文时间 2022-09-05
发布机构 同心县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县文旅局联合消防救援大队深入文物古建筑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县文旅局联合消防救援大队深入文物古建筑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为深入推进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切实做好同心县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近日,同心县文旅局联合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文物建筑和景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其间,检查组实地查看了文物古建筑场所消防工作责任制落实、消防通道是否保持畅通、消防设施是否保持完好有效、消防预案的制定落实等情况,询问值班人员是否懂得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消火栓的维护保养、消防水源的使用管理等知识。检查组要求,场所负责人要切实做好本单位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切实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并加强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力度,组织开展“生命通道”应急演练活动,使场所工作人员熟悉掌握灭火器材,增强防火和灭火知识,切实提高自防自救能力和应急处置技能。检查组就下一步做好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工作,强调了几点要求:单位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明确方向,发现隐患、解决问题,扎实做好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通过此次联合检查,及时消除了文物古建筑场所的火灾隐患,提高了相关责任人消防安全意识和管理水平,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国家文化遗产安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同心县人民政府    承办:同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40007宁公网安备6403240200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