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4018/2022-00197 发文时间 2022-08-30
发布机构 同心县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同心县广电惠民工程全面开工建设
同心县广电惠民工程全面开工建设

819日广电惠民工程在河西镇旱天岭村开工建设。日前,同心广电工作人员正在旱天岭村紧张有序地栽杆、架线、敷设光纤,争取用最短时间使该村1000余户村民免费收看广播电视节目。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丰富群众性文化活动”要求深入推进乡村文化振兴战略,充分发挥广电网络党媒政网主阵地作用,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全县公共文化服务网络,持续扩大农村广播电视服务覆盖面,不断满足人民群众高质量、多样性、个性化视听需求,今年我县实施了广电惠民工程项目,该项目分三年实施,到2024年年底,全县乡村有线电视普及率达到90%以上。



广电惠民工程按照“政府购买服务,企业让利入户,群众免费使用”的方式,由县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中国广电宁夏网络有限公司同心县分公司共同组织实施。中国广电宁夏网络有限公司同心县分公司为该工程实施主体,负责为全县除豫海镇之外11个乡镇(管委会)的60000户农村居民入户安装有线电视和宽带网络设备,提供中央、自治区、吴忠市、同心县本地电视台共140余套广播电视节目服务。

此项惠民工程是广电行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具体体现,也是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一次实践,不仅推动全县有线电视普及应用、提升有线电视入户率,也使全县群众能够高质量收看广播电视节目,并且能够收看到本地新闻,实现信息进村入户,做到“家家通高清电视,户户有光纤宽带”,提升应用普及水平,全面支撑经济社会发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同心县人民政府    承办:同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40007宁公网安备6403240200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