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4018/2022-00023 发文时间 2022-04-12
发布机构 同心县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疫情当前,同心文旅展现坚守与奉献的力量
疫情当前,同心文旅展现坚守与奉献的力量

46日,同心县发生2例输入性病例以来,同心县文旅局闻风而动,全体文旅干部在第一时间投身到抗疫防控第一线,他们用实际行动来展现自己的责任与担当,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面摸底调查,掌握真实情况。两名党员干部为一组负责一栋楼的摸排登记、上门服务等,通过摸底调查管控小区共有475家住户,1806人、商户141户,418人。为了更好的做好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了小区疫情防控值班组、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组、核酸检测登记组、疫情防控宣传组、疫情防控保障组5个功能性小组,做到人员合理搭配,人尽其才,更好地发挥每个人的主观能动性和积极性。



织核酸检测,秩序井然有序。为了避免人员聚集,减少居民排队时间,采取逐栋逐片依次做核酸的方式,组织住宅小区、沿街商铺住户依次有序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现场安排专人对照底册对核酸人员排查登记,确保人册一一对应,不漏一户一人。由于措施得力,组织有序,四轮核酸检测圆满完成。沿街商户做完检测之后,组织志愿者对沿街商户重新粘贴封条进行封闭管理,确保我局管辖范围内商户严格落实居家防疫政策。




心群众生活,解决实际困难。跳动的红马甲穿梭于小区每个角落,张贴爱心提示,帮助住户解决各种实际困难,“谢谢你们,帮助我和老伴解决了大问题”80多岁的老人生活不能自理,子女封控在其他地方,了解到实际情况后,值班干部立即与社区联系,通过多方的共同努力,最终协调让老人的一名子女进入到小区照顾老人的生活起居。“我家孩子在家中玩耍时不慎摔倒,嘴角被手中的铅笔划破”,孩子母亲打来电话焦急万分,又没有交通工具能前往医院。银海城市花园疫情防控卡点临时党支部书记张颖青收到该孩子受伤的消息后,第一时间安排商户疫情防控具体负责人马耀东及志愿者金宏元驱车前往县人民医院治疗,孩子嘴角缝了3针,在小孩治疗结束后护送回家中。



您好,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助”这是文旅干部每天接到群众电话首先要问的,这已经成了他们的嘴边话、温情话,群众在体会到了党的关怀和干部职工的关心后,发自肺腑的说道“谢谢你们了,辛苦了”。通过为小区居民采购生活物资,问医送药,解惑答疑,与人民群众的关系进一步拉近,进一步夯实了疫情防控工作的群众基础。

疫情尚未结束,坚守仍在继续,文旅局的全体干部职工及热心的志愿者将继续克服重重困难,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以赴将抗疫进行到底,用他们的责任与坚守去迎接那奔走在路上的春天。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同心县人民政府    承办:同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40007宁公网安备6403240200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