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4018/2022-00007 发文时间 2022-01-23
发布机构 同心县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同心县文旅局开展2022年新春走基层•送福进万家惠民活动
同心县文旅局开展2022年新春走基层•送福进万家惠民活动


为进一步丰富春节期间群众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引导全县人民以高昂的热情投身到推动乡村振兴伟大实践中来。以“奋进新征程・欢乐中国年”为主题,1月23日在张家塬乡折腰沟村开展村民自编自导、自演自赏的文化进万家一视频直播家乡年迎新春农民“村晚”活动,生动呈现我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丰硕成绩,进一步共享文化发展成果,推进乡风文明建设。



活动现场人潮涌动,大家热情高涨。此次活动包括文艺演出、非遗展览、阅读推广、送春联下乡等内容,结合本地特色民俗风情,充分展现了鲜活的民间艺术和浓厚的乡土气息,进一步丰富了基层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助力乡村振兴。一幅幅精彩的书法作品呈现眼前,一句句喜庆吉祥的祝福暖在心间。红彤彤的纸上,行、楷、隶等书体各显神韵,带来浓浓的年味。另一边的演出区更是热闹非凡,表演在舞蹈《花开盛世》、唢呐独奏《红红火火过大年》中拉开序幕,在寒冷的天气中,演员们依旧热情洋溢,随后表演的节目民歌联唱《花儿绽放》、小品《新起点》、秦腔新唱《启航》、舞蹈《花儿情》、音诗画《光辉的历程》、《男女生二重唱》、眉户剧《十二把镰刀》、武术表演《虎跃龙腾》、男声独唱《百姓的生活比蜜甜》、板胡独奏《秦腔牌子曲》、舞蹈《领航》等节目连番上演,好戏连台,引得台下观众掌声阵阵。

此次活动题材丰富,形式多样,朴实的村味、年味、春味组合成一道独特的乡村文化盛宴,更是展现了人民欢乐过大年、赞歌美好生活的愉悦情景。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同心县人民政府    承办:同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40007宁公网安备6403240200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