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4018/2022-00006 发文时间 2022-02-16
发布机构 同心县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同心县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举办2022年“欢天喜地闹元宵·砥砺奋发向未来”元宵节群众性文化惠民活动
同心县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举办2022年“欢天喜地闹元宵·砥砺奋发向未来”元宵节群众性文化惠民活动


为庆祝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元宵节”,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充分展现全县干部群众开拓进取、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同心县文旅局主办、同心县文化馆、图书馆承办的“欢天喜地闹元宵·砥砺奋发向未来”元宵节群众性文化惠民活动于2022年2月15日在同心县红军西征纪念广场举办。

节日在一片欢天喜地的浓烈氛围中拉开,来自我县各乡镇9个社火队从上午10:00开始,在县城巡游展演具有传统文化和地方特色的社火、高跷、旱船、秧歌、舞狮、宝驴等,社火队所到之处龙腾虎跃、锣鼓激昂,演员一路欢歌,洋溢着热烈祥和的节日气氛。精彩的社火展演将浓浓的元宵氛围不断推向高潮,在全面展示同心县社火薪火相传的崭新风貌的同时,也为广大人民群众献上了丰富的精神文化大餐。


 

    夜幕降临,花灯展示和猜灯谜等传统民俗文化活动在红军西征纪念广场火热登场,精致的花灯,有趣的灯谜,吸引力大批群众前来参与。本次灯谜集知识性、趣味性为一体,展出谜语2000余条,内容涵盖传统字谜、成语谜、歇后语、生活常识、民俗文化、历史文化、人文地理等。猜谜现场,人潮涌动,喧闹非凡,一张张写满字谜的彩条点燃了市民的热情,大家不分老幼成群结队一起谈论,积极开动脑筋,破解谜底。



文化滋养心灵、文化引领风尚。此次元宵节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通过展社火、赏花灯、猜灯谜,不断激发各族干部群众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热情,推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不断提升城市品位和社会影响力,为实现“生态立县、产业富县、文化兴县、依法治县”的发展目标凝聚强大动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同心县人民政府    承办:同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40007宁公网安备6403240200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