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4004/2022-00142 发文时间 2022-08-23
发布机构 同心县教育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同心县2022年中核集团“核苗成长基金”申请公告
同心县2022年中核集团“核苗成长基金”申请公告

为进一步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中核集团定点帮扶我县工作,根据《同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同心县实施中核集团2022年第一批定点帮扶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同政办发〔2022〕25号)通知精神,中核集团2022年继续在我县教育系统开展“核苗成长基金”项目。为了把向全县“三类”动态监测家庭实施教育帮扶工作落到实处,以激励和资助“三类”动态监测户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帮助他们实现人生梦想,为构建和谐同心、促进我县教育精准扶贫和教育公平工作不断发展,现就“核苗成长基金”项目申请事宜公告如下:

一、资助对象

“核苗成长基金”项目用于资助同心籍“三类”动态监测家庭(农村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在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在校学生(不含研究生)和2022年参加高考并录取的“三类”监测户家庭大学新生年度学费。

二、申请资助的条件

(一) 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二) 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三) 在高校就读的“三类”动态监测户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

(四) 2022年参加高考,被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录取的“三类”动态监测户家庭经济困难新生。

注:1.自2022-2023学年开始,中核集团将在受资助学生中择优选拔品学兼优的大学生,参加由中核集团组织的夏令营等研学旅行活动,费用由中核集团承担。

2.为更好激励学生努力上进,争创佳绩,树立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自2022-2023学年开始,已享受资助的大学生期末单科成绩有低于85分(成绩折合百分制)的,将不再享受中核集团“核苗成长基金”项目资助。

三、资助标准

中核集团“核苗成长基金”项目共设置资助资金50万元。

资助标准:每人每学年资助学费(最高)5000元。如学年度学费超出5000元,按5000元进行资助;如年度学费低于5000元,按实际学费数额进行资助。

四、申请流程

(一)申请与审核

1.由县教育局在同心县人民政府网站发布公告,同时同心县融媒体发布再以文件形式转发各乡镇,由各乡镇通知各村(社区)“三类”动态监测家庭及时申请。

2.凡符合条件的“三类”动态监测户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由本人提出申请,学生本人(或家长)到县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领取并如实填写《同心县“核苗成长基金”“三类”动态监测户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申请表》。领取申请表时需提供以下证件:在校生提供本人学生证(新生提供录取通知书)、身份证、户口簿、帮扶手册、学生本人建行储蓄卡等。以上证件需持原件,查验后退回。

3.将填写好的申请表交县乡村振兴局核验学生家庭是否为“三类”动态监测家庭,并加盖公章;再将申请表交申请人就读高校核验是否为在校学生(新生确认是否到校报到、注册),并加盖公章。

4.“核苗成长基金”项目审核。学生本人(或家长)将申请表和相关复印件交县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核苗成长基金”项目管理领导小组审核,无误后由项目管理领导小组统一提交县教育局党组会议,经研究、决定、公示无异议后,统一发放资助资金至学生本人银行卡中。

5. 申请日期为2022年8月23日至10月10日,逾期视为自愿放弃,不再受理。

(二)资助资金发放

按照资助标准发放资助资金,每学年一次性发放至学生本人银行卡中。

(三) 停止资助情况

1.受助学生申请材料弄虚作假、与事实不符的;

2.资助期间受助学生有退学、休学、死亡、处分等情形发生的;

3.受助学生被举报不符合资助条件,经查证举报属实的。

咨询电话:0953-8030843(县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同心县教育局

                                                           2022年8月23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同心县人民政府    承办:同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40007宁公网安备6403240200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