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4004/2022-00138 发文时间 2022-08-15
发布机构 同心县教育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同心县教育局联合多部门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
同心县教育局联合多部门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

    近日,同心县教育局接到群众举报,豫海镇园艺村某小巷内有违规补课行为。

县教育局立即联系市监、公安等部门进行了联合巡查,检查组在巡查中发现,园艺村某巷民房内有学生出入,随即进行了突击检查,发现民房内有讲课用的黑板、教材教具、课桌椅、打印器材等,多名小学生在这里参加学科补课。



经查,社会人员康某某、马某二人对外招收学生,到自己租住的家中进行相关学科的教学行为,并向学生收取补课费用。对此,相关部门对康某某、马某二人进行了严厉训诫,当场对补课场所进行取缔。

暑假期间,为持续做好校外培训治理工作,严防暑期学科类培训机构开班,同心县教育局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暑假校外培训治理的通知》,成立校外培训监管领导小组,在全县范围开展中小学在职教师违规补课、非学科类培训机构、小饭桌、托管机构参与学科类培训专项治理行动,严厉查处各类人员从事有偿补课行为,持续抓好以任何名义面向学龄前儿童和中小学生开展的学科类校外培训行为。同时,加大检查频次,坚持每周日巡2次,夜巡2次,公开举报电话,加强监督,形成强大舆论攻势,坚决防止违规培训反弹,进一步巩固全县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成果,持续推进“双减”工作落实见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同心县人民政府    承办:同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40007宁公网安备6403240200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