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4004/2022-00019 发文时间 2022-02-23
发布机构 同心县教育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同心县召开2022年春季开学暨校园安全工作会议
同心县召开2022年春季开学暨校园安全工作会议

2月19日,同心县教育局召开2022年春季开学暨校园安全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及区市县纪委全会、区市县“两会”、全国、全区和全市教育会议、县纪委监委第一季度意识形态领域风险分析研判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1年全县教育工作情况,研究部署2022年全县教育重点工作和春季学期开学有关工作。县教育局班子成员,各中心学校、乡镇初级中学、县城各学校、幼儿园书记、校(园)长,局属单位及局机关各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县教育工委书记、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全面总结了2021年度工作,通报了2021年度全县教育质量提升先进集体、片区教学教研共同体活动先进集体、县域教学教研共同体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互联网+教育”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寒假大走访大排查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教育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选树结果,并签订2022年效能目标管理责任书。同时对2022年全县春季开学准备、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稳定、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管控、“双减”工作、教育教学改革、教师队伍建设、学生资助等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全县教育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力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转化为我县教育发展成果,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向纵深发展,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期待,扎实做好教育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推动同心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要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实施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全县教育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强化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一要围绕一个中心,努力建好学校育人主阵地。即围绕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这个中心,突出阵地建设,增强思想“领导力”。一是围绕提高站位抓党建;二是围绕创新载体抓党建;三是围绕能力提升抓党建;四是围绕行风建设抓党建。

二要紧盯两大任务,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即紧盯“双减”和基础教育质量提升任务,突出提质增效,增强教育“核心力”。一是要真抓实干,强化“五项管理”;二是要动真碰硬,落实“双减”要求;三是要提质增效,牢记“教育兴县”;四是要扩面增容,坚持“五育”并举。

三要建好三支队伍,努力打造专业育人团队。即建好教师、校长和教研员这三支队伍,突出轮岗轮训,增强教学“竞争力”。一是要在教师培优培强上打造“同心模式”;二是要在校长治校治教上打造“同心名片”;三是要在教研员研学研课上打造“同心样板”。

四要强化四项保障,努力夯实优质均衡基础。即强化校园安全、控辍保学、项目建设、经费管理等保障,突出疫情防控,增强办学“支撑力”。一是全力做好校园安全工作;二是要持续巩固教育扶贫成果;三是加快推进教育项目实施;四是要规范财务管理。

五要抓住五个重点,努力构建全面发展格局。即抓住师德师风建设、互联网+教育、督导、疫情防控、开学工作等重点,突出现代教育,增强发展“创新力”。一是抓实师德师风建设;二是抓实“互联网+教育”建设;三是抓实督导评估;四是抓实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五是抓实开学各项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同心县人民政府    承办:同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40007宁公网安备6403240200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