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县贯彻落实2021年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措施清单吴忠市第十七项整改任务公示
来源:同心县工业园区 发表日期:2021-10-27
打印:


根据《吴忠市贯彻落实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第十七项指出“污水处理厂管理不规范。多数污水处理厂未按要求建设化验室或化验室水质分析能力不能满足相关要求。宁夏清碧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污水处理厂设施设备老化严重,管理不规范,部分污泥露天堆存厂区内,污水处理厂应急事故池长期处于满载状态,企业擅自在厂区外建设3个蓄水池,存放未经处理的废水。青铜峡市宝德华陆水务有限公司擅自停用芬顿和磁混工段处理设施。吴忠市领航生物药业科技有限公司厂区内存有大量积水,督察组对企业厂区西侧一水坑采样监测显示,COD 超标 2.26 倍,对企业地下水监测井采样监测显示,3#井氨氮、重金属镉、挥发酚浓度均超标。”的问题。2021年8月27日,经县人民政府第87次常务会议研究决定,同心工业园区精细化工园区污水处理厂由宁夏银山动力安防环保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负责运行管理工作,同心工业园区管委会与宁夏银山动力安防环保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签订运营协议。在运营期间,生态环境部门及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督促检查,要求企业规范化管理,确保污水处理厂运行平稳,水质达标排放。现将整改完成情况公示如下:

目前,污水处理厂设备运行正常,生化系统运行平稳,出水COD、氨氮、总磷、总氮指标稳定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标准。为加强日常运行管理工作,一是同心工业园区精细化工园污水处理厂建设了化验室,制定了化验室管理制度,配置了基本检测化验设备,指定1名化验员。污水日常检测项目有9项,其中检测项目包括化学需氧量(COD)、氨氮(NH3-N)、总磷(TP)、总氮(TN)、污泥浓度(MLSS)、SV30、PH值测定、污泥含水率、污泥镜检,每项化验都有指定的化验设备与化验制度,并建立相关化验记录。二是加强数据化管理,强化工艺控制。运行人员从进水到出水进行全流程全过程实时管控管理,通过数据分析,掌握进出水水质情况,并及时有针对性地调整出水水质,实现出水达标排放。三是制定了《宁夏同心工业园区精细化工产业园污水处理厂2021年污染源自行监测方案》,与具有资质认定的第三方专业监测机构吴忠市科信环境检测有限公司签订了自行监测协议,结合方案,每月、季度、半年、年等方式分别对进、出水和气体及噪声进行监测。

公示时间:2021年10月27日至2021年11月2日(不含周六、周日)。

受理部门:宁夏同心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953-8026664

联系地址:同心县豫海镇豫海北街342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同心县人民政府    承办:同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40007宁公网安备64032402000014号